体内湿气 原来湿气重竟是因为这处不通(2)

  3、湿气太重让你工作没精神

  湿气重症状:有胸闷的感觉,想长呼一口气才舒服;感觉四肢或身体沉重甚至有浑身酸疼的感觉;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活动时关节发紧,好象不灵活;有头昏沉、头脑不清爽的感觉;易困倦,有时记忆力减退。

  古人说“脾气一虚,肺气先绝”,说明脾与肺的功能相互关联、相互影响。脾气虚到一定程度,肺金失养,就容易出现短气、少气懒言,动则气促等肺气虚的表现。

  4、湿气太重让你发胖

  湿气重症状:饮食作息和原来一样,但体重明显增加;关节僵硬,起床时浑身酸痛;下肢水肿。

  湿气重的人,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而且表现为虚胖的体征,更严重的人会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

  5、湿气太重让你大便稀哒哒

  湿气重症状:大便稀烂不成形;大便基本成形但较软,而且总会有一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或总有大便排不尽的感觉。

  确认是否脾湿,便捷的方式之一就是看大便。正常大便是香蕉样软硬适度的条形。而如果外形软烂、黏腻的大便就是脾湿的表现,说明身体消化功能异常。体内湿气过重时,小便往往表现为尿不多,甚至尿量很少或尿得不痛快。有些女性白带量多,也是湿气的显现。

  为什么现代人一病起来就那么难治?因为他们体内有湿,体外的邪气总是和体内的湿气里应外合,纠缠不清,导致病总好不了,甚至产生了好多疑难杂症。治病就要去根,病的根源就是人体内的湿气,想办法去湿气才是有效的治病方法。

  祛湿首选红豆薏米

  如果世上有一种药,又能当饭吃,还能当茶喝,不仅美容养人,还能解决大问题。它们一是薏米,一是红豆。

  这两种东西,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面加水熬,熬好后就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

  熬薏米红豆粥是有很多技巧和讲究的。薏米很硬,红豆也很硬,如果放在锅里一直熬,大概熬一个多小时还不烂,很浪费火或电,搞不好还会把水烧干,造成糊底。所以建议煮之前,预先用水泡上3小时。

  薏米红豆粥有个好处,就是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熬烂了的红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红色的汤,而薏米和红豆的有效成分大半都在汤里。熬粥的时候,水放得多一些,这些汤就够我们喝半天了,正好可以当茶喝。这汤看似简单,功效可非同小可。

  薏米,在中药里称“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红豆,在中药里称作“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因为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

  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将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为人体吸收,同时也不给脾胃造成任何负担。

  薏米和红豆的“消肿”作用,不要以为是水肿,现在的人,10个里面起码有5~6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是程度有深有浅而已。

  祛湿性很好的红豆薏米粥,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所以,薏米红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于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

  记得:红豆薏米千万不能加大米进去!

  结语:原来湿气是这样形成的啊,所以想要去湿气的话,首先我们不要总是吃冷饮,夏天不要总是待在空调房,其次,还要会疏通身体经络,后还可以吃些去湿气的祛湿首选红豆薏米,这样就能够解决湿气了哦。

体内湿气 如何去除体内湿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