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表现 体内湿气重的5大信号

  每个人体内都有湿气,可是很多人湿气过重却不知道,那么体内湿气重的表现是什么呢?体内湿气重怎么办才好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湿气重怎么办才好吧!

  人体内的湿气会随着雨水多,湿度大而加重,湿气重的人往往无精打采、脸色暗黄或苍白,且受湿邪侵袭之后,抵抗力下降,而潮湿的天气让细菌和病毒肆虐,敌强我弱,人更容易生病。去除湿气,成为“冻龄”美女很简单哦!

  一般来说,对人体适宜的湿度是40%-60%,湿度适中,人的精神倍增。据科学测定,空气湿度过大时,有利于一些细菌和病毒的繁殖和传播,当空气湿度高于65%时,病菌繁殖滋生快。

  体内湿气大有5个信号

  信号一:舌苔厚腻

  如果发现自己舌苔很厚腻,或者舌体胖大,舌头边缘有明显齿痕的话,那就基本可以确定体内有湿,这就是中医的舌诊。

  如果还伴有面色晦暗且发黄,早晨起床时眼皮浮肿,或眼袋明显,这些信号说明体内的湿气较重。

  信号二:大便不成形

  正常的大便是软硬适中的条形,如果大便像熟得过度的香蕉一样外形软烂、黏腻,不成形,粘在马桶上不易被冲走,这也说明你的体内有湿,消化吸收功能异常。

  信号三:食欲差

  如果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在吃饭过程中还有隐隐的恶心感。这种现象也是脾胃功能较弱,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之一,且这种现象更容易出现在夏季。

  信号四:小腿肚发酸

  湿气重的人起床后会感觉小腿肚发酸、发沉,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而且表现为虚胖的体征,更严重的人会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

  信号五:精神状态差

  湿气重的人常常会有胸闷的感觉,想长呼一口气才舒服,身体特别疲乏,懒得活动,有头昏脑涨之感,易困倦,记忆力减退。

  其实这一点不难解释,古人说“脾气一虚,肺气先绝”,说明脾气虚到一定程度,肺金失养,就容易出现精神状态不佳的表现。

  下面教你7招祛除体内湿气

  1.注意劳逸结合

  过度疲劳容易导致湿邪乘虚而入,因此,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同时还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适度的运动能增强体质,助消化,促进血液流通。

  2.注意饮食卫生

  大雨可以驱走高温,为我们带来丝丝凉意,很多人因此胃口大开。但是潮湿的春季,往往也是肠胃病多发的季节,因此饮食卫生马虎不得。

  多雨潮湿的季节很适宜肠道病菌和霉菌生长,因而极易诱发春季急性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