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暴饮暴食当心撑爆胃

  现在很多人都有暴饮暴食的习惯,殊不知这样进食会对自己胃造成严重的危害,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养胃呢?有什么简单有效的养胃的方法呢?我们得了胃病怎么治疗才好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看吧!

  很多人的生活主题基本就一个字“吃”!从早吃到晚,肠胃马不停蹄在运转,加之节日期间游玩、聚会,情绪容易兴奋、波动,专家指出,这样会让胃黏膜受损,引发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甚至还会引起心梗。

  因此建议,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者,如节后应及时关注胃部健康,有必要给胃肠做个体检。

  暴饮暴食,胃壁被撑得薄如一张纸

  面对生活中的各种美食,失控的人不在少数,暴饮暴食一顿,等放下筷子停下来,才发觉自己的胃要爆了。专家表示,短时间内无节制的乱吃,胃真的可能要爆掉,这可不是吓唬人。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吃下1-2升的食物,胃差不多达到极限,超过这个极限会导致急性胃扩张!专家在临床上,曾经见过吃得太多,把胃壁撑得像纸一样薄。

  胃壁比纸薄,轻轻一摩擦,当然容易破。即便没有立刻破裂,薄薄的胃壁也会对供血带来影响,从而引起诸多健康问题。

  天天吃夜宵,胃迟早会挂掉

  专家表示,经常吃夜宵或者晚饭吃得太晚,饭后直接休息就会增加胃部的负担,胃肠道在这段时间内就不能很好地休息和调整。

  吃过夜宵再睡眠时,食物较长时间在胃内停留,可促进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长时间的刺激,久而久之,导致黏膜糜烂、溃疡,抵抗力减弱。

  宵夜中常见的油炸、烧烤、煎制等食品,大多含有致癌物质,长时间滞留在胃中,更是伤胃。

  专家强调,大多数人认为胃病只是小毛病,能拖就拖,甚至错误的随便吃药,就这样拖成了慢性胃炎、胃溃疡,甚至导致癌症。

  胃病防治“三分治、七分养”

  俗话说,胃病防治“三分治、七分养”。

  专家指出,胃病的发作与劳累、天气、精神紧张等诱因有关,平时养胃应尽量避免这些因素,少吃酸辣刺激食物,注意保暖,不要疲劳等等,这都是养胃的重要部分。

  胃疼、胃区不适或消化道不适的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胃镜、彩超等实验室检查,搞清到底是何原因。

  专家谈到在我国,由于内窥镜检查并没有列入常规体检项目,因而很多民众对其不甚了解,甚至因为担忧疼痛造成潜意识的抵触事实上,消化道内窥镜是目前医学界公认有效的肠胃疾病诊断工具之一。

  专家解释说,现在胃镜经过技术改进,检查已经不难受,还有全麻胃镜检查,基本没有痛苦感受和记忆。

  而且事实上,消化道癌症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效果很高,如果能被及时发现,治愈率可达90%以上。

养胃的方法 如何养胃 胃病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