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没事转脚踝也能预防高血压

  对于高血压我们是比较熟悉的,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是死于高血压引起的疾病中,因为我们一定要认真的对待。那么如何治疗高血压呢,中医有什么妙招能够预防高血压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一般在中老年人身上发生的比较多,它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中医认为足三阴经与三阳经都要从脚踝经过,脚踝就好比气血运行的一个关隘,要想气血能通畅地在体内循环,一定要时时转动脚踝,刺激脚踝部的穴位,给全身气血运行推波助澜。

  中医是如何认识高血压疾病的——上亢问题,全因下虚

  中医当中虽然没有“高血压”这一病名,但文献资料中对其病因、发病机理、症状和防治方法却早有记载,如《黄帝内经》说:“诸风掉眩,皆属於肝”、“肾虚则头重高摇,髓海不足,则脑转耳鸣”,认为高血压与肝有关;而药王孙思邈《千金方》也指出:“肝厥头痛,肝火厥逆。上亢头脑也”、“其痛必至巅顶,以肝之脉与督脉会於巅故也……肝厥头痛必多眩晕”,同样认为高血压的形成与肝脱离不了关系;而《丹溪心法》则说:“无痰不眩,无火不晕。”……从这些文献资料中,可以得知,高血压属於中医里面“头痛”、“眩晕”、“中风”的范畴,问题主要在于肝肾两脏,这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

  中医介绍:当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肝气内郁,或者肾阴亏虚时,都会导致肝脏滋养不足,损耗肝阴,阴阳失衡,肝阳上亢,下虚上盛的病理现象,这时候,人就会出现头痛失眠,甚至四肢麻木等高血压疾病的典型症状。

  中医如何治疗高血压——三阴三阳,脚踝经络多

  我们只有找到引起高血压的病源,这样预防和治疗起来才会容易些。

  为了保持肝肾的阴阳协调,重要的是让人体气血行走通畅,正所谓“通则不痛,痛则不通”,阴阳一旦平衡,身体的各种症状也会自行消失。我们知道,足厥阴肝经和足少阴肾经,循经路线都从脚部往上走,脚部的气血运行越通畅,对肝肾的滋养力度就越大。在这当中,绝大多数人都知道脚的重要性,但却忽略了一个关键部位,那就是-脚踝。

  中医养生学早就有“动其稍节,工於脚踝”之说,要想气血能通畅地在体内循环,一定要时时转动脚踝,刺激脚踝部的穴位,给气血运行推波助澜。几乎所有与足部经络有关的疾病,如膀胱、肾、脾、胃、肝、胆等部位的症状,都要多动动脚部。

  高血压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很多老年人就是死于高血压引起的疾病中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好好的预防和治疗。

  高血压降压方法

  1、每天吸入大量负离子

  据学者观察,负氧离子有明显扩张血管的作用,可解除动脉血管痉挛,降低血压,增强心肌功能,并具有明显的镇痛作用。

  负氧离子对于改善心脏功能和改善心肌营养也大有好处,有利于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病人的病情恢复。

  临床实验表明:负离子尤其是小粒径负离子,可有效改善心功能和心肌营养不良状况,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调整心率使血管反应和血流速度恢复正常,从而对缓解心绞痛,恢复正常血压有良好效果。

  因为只有小粒径的负离子才更容易透过人体血脑屏障,对人体产生充分有效的疗养效果。

  2、晨起叩耳梳头三次

  中医认为耳朵的形状就像一个头下脚上的倒着的胎儿,它上面的穴位与全身五脏六腑的全部器官都有对应。 每天早晨起床后做三次:身体站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叩在耳朵上,双手同时按压耳朵。

  此外,经常用梳子,通过按摩头顶的“百会穴”,进而起到健脑提神、散风明目、防治头痛的作用。

如何降血压 高血压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