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中老年降压神药竟是它

  高血压严重威胁老年人的健康,有没有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呢?中老年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呢?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有哪些呢?下面,请到文中看看,老年人养生的方法有哪些吧!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给老年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饮食上要多加注意。下面就由小编告诉你老人高血压吃什么好。

  老人高血压吃什么好

  1、茄子

  茄子不仅做法多样,营养丰富,还适宜高血压患者食用。这是因为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和皂甙等物质,经常食用能够帮助降低人体胆固醇,还能提高毛细血管抵抗力,因而具有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茄子对疾病的康复具有相当高的价值,而对生命力的提高属于有效范围。与苦瓜同食,苦瓜有解除疲劳、清心明目、延缓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热消肿、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压、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2、芹菜

  芹菜,属伞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种,功能相近,药用以旱芹为佳。芹菜是众做周知的降压蔬菜,芹菜之所以能降血压,主要是因为它能对血管产生影响,能过帮助扩张血管,达到降血压的效果。

  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属凉性食物,阴盛者常吃可清火,阴虚者则不宜多吃,多吃会导致胃寒,影响消化,大便变稀;芹菜所含营养成分多在菜叶中,应连叶一起吃,不要只吃茎杆丢掉叶。

  3、南瓜

  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南瓜中含有的多种矿质元素,如钙、钾、磷、镁等,都有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

  4、脱脂牛奶

  高血压的发生与血钠、血钙比例是否匀衡有关。当一个人的血钠过高、血钙又过低时,其血压就会明显上升。因此摄入含钙较多的食物,有助于维持血压稳定。有效、常用的补钙食品莫过于奶类及奶制品,这类食物不仅含钙丰富,而且也含有丰富的其他矿物质和维生素。

老年人养生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