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中医“四宝” 滋阴养血抗衰老

  补血,其实是中医的一种说法,并且补血是中医治疗血虚症状的有效方法,补血又被称为是养血,血虚症主要是因为血液不足导致脏腑组织失于濡养所表现出来的症候,补血能让脏腑组织得到血液的充分滋养,并且还能让脏腑组织的功能恢复正常,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补血养血,这样才能有效的滋养我们的身体。

  中医如何补血

  1.当归

  当归是名副其实的补血小能手,当归适用于血虚和血瘀所导致的女性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等症状,并且当归对于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能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导致的肾性贫血,所以巧用当归来补血的方法是非常不错的。

  我们可以取当归三十克和五十克益母草,二者煮沸以后加入鸡蛋再煮一个小时,吃了之后就可以有效的补血,效果甚好。

  当归是一款很不错的中药,中医认为当归味甘、辛、微苦,性温,归肝、心、脾经,具有补血活血的作用,主治血虚血瘀诸症、眩晕疼痛、跌打损伤等,所以选择用当归来补血,是可以放心的。

  2.阿胶

  阿胶味甘、性平,主要功能就是可以补血止血,滋阴润肺。阿胶大多是由骨胶原以及其他部分水解产物组成,还有蛋白质,精氨酸、组氨酸、钙、氨基酸等,阿胶对于血红蛋白和红细胞的增长速度的疗效要比铁剂好很多,而且还能促进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还有强身健体的作用。

  阿胶的服用方法很多,我们可以将黄酒、阿胶、冰糖三者炖化服用,可以有效的治疗女性月经不调和经血不止。

  或者是再加入红枣、核桃仁、黑芝麻等炖化服用,对于男性朋友的身体虚弱、贫血性心悸、头晕、气急等疗效都是比较好的,同时正确服用阿胶,还能改善神经衰弱和失眠多梦的症状。

  吃阿胶的注意事项

  阿胶虽好,但是阿胶比较滋腻,很容易伤胃,并且服用期间我们好吃一些比较开胃的小菜,同时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症或者是在月经来临时,应该停止服用阿胶,要等到月经过后或者是病情痊愈之后再继续服用,消化不良以及出血而有瘀滞者好也不要服用阿胶。

中医补血 最简单的补血方法 补血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