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中医刮痧竟能够有效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现在不管是青年人,还是老年人,血压高的现象也非常多。你不要小看它,其实高血压也是非常危险的,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血压高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降下来呢?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病又被称为原发性高血压,主要是以动脉血压升高,特别是舒张压持续升高为特点的慢性血管疾病,近年来,高血压患者也不断的再增加。

  临床上凡收缩压等于或高于21.33kPa,舒张压等于或高于12.6kPa,具有二者之一项者即可诊断为高血压。

  患者伴有全身症状如头痛、头晕、头胀、耳鸣、眼花、失眠、心悸等,其中头痛及头晕为本病常见症状,也可见头部沉重、颈项板紧感。本病为一种严重危害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其发病率随年龄的增长而增高,40岁以上增高迅速。

  高血压病是高级神经活动障碍所引起的疾病。

  中医认为本病多因精神紧张、忧思郁结,或多食肥甘、饮酒过度,使肝肾阴阳失去平衡所致。现代医学认为本病有一定的遗传性。

  我们在治疗高血压方法,除了能够使用一些降压药之外,中医刮痧方法也是非常不错的,效果也是有的。

  刮痧取穴部位

  百会(头顶部)。

  天柱(项部,哑门穴向外旁开1.3寸处)。

  风池(项部,风府穴两旁凹陷处)。

  肩井(肩胛骨与锁骨中间、缺盆上)。

  风市(膝上七寸,在腿外侧正中线上)。

  曲池(屈肘时,肘横纹外端凹陷处)。

  人迎(颈部,平结喉两旁一寸五分)。

  足三里(外膝眼穴下三寸)。

  降血压常用的3个中医小方法

  现在的气温温差比较大,人的血压也容易受到波动,中医建议,患者一定要密切的关注自己的血压,做好降压及稳压。如果血压波动太大的话,就会导致脑出血、鼻出血等多种病症发生,严重的时候还可能死亡。

  中医认为,春季对应肝,肝气、肝阳在春季容易上亢。肝之阳气上亢时,人常常表现为面红目赤、头昏脑涨等,此时量血压,会发现血压升高。另外根据季节和脏腑、脏腑和血压的关系,中医对春季血压升高及血压上下波动的治疗,从平肝潜阳入手。

  喝菊明茶

  菊花6克,决明子3克,开水冲泡,当茶频饮,喝完可续水,每日1剂,一般连续饮用3~5天。决明子和菊花都是入肝经的良药,可以清肝火、潜肝阳,对眩晕、头痛、眼涨者有良好的效果。需要注意,此药茶不适宜胃寒者长期饮服,血压稳定即可停饮。

  服中成药

  中成药天麻钩藤颗粒,由天麻、钩藤、石决明、栀子、黄芩、杜仲、桑寄生、首乌藤等药物组成,具有平肝熄风、清热安神的功效,常用于治肝阳上亢型高血压所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眼花、失眠等,每次10克,每日2~3次,连续1周。

  专家提醒,每天要坚持吃药,不可擅自增减或停用,还要注意保暖,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以免引起血压波动。

血压高怎么办 高血压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