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肾病 7个因素引起高血压肾病

  肾病一直是危险我们健康的疾病,而高血压肾病就是其中之一。高血压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多方面的损伤引起的,由于人们对这种疾病的认识不够,所以很多时候会导致病情逐渐加重,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的危害。那么你知道它的病因是什么吗,有哪些防止的措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肾病系原发性高血压引起的肾脏结构和功能损害,分为良性高血压肾硬化症和恶性高血压肾硬化症。前者是由于良性高血压(≥140/90毫米汞柱)长期作用于肾脏所致,后者指在原发性高血压基础上发展为恶性高血压(舒张压>130毫米汞柱)后引起的肾脏损害。高血压和肾损害如果同时存在,会互为因果,互相加重。

  引起高血压肾病的病因

  1.体重与肥胖因素

  体重增加不但是导致肥胖的因素,也是患高血压的危险因素,身体越胖,患高血压病的危险越大。

  2.高盐饮食因素

  我国北方人比南方人患高血压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北方人口味偏咸,每天摄人的盐量较高。

  3.饮酒因素

  北方天气寒冷,饮热性白酒的人比南方人多,发生高血压的危险因素随之也增大。

  4.精神心理因素

  工作紧张、精神负担重、生活无规律、长期熬夜、睡眠或休息不足,均可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5.遗传因素

  国内外资料研究表明,高血压有较强的遗传倾向,但遗传因素只有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才会导致血压的升高。

  6.缺钙

  人体缺钙也是高血压病多发的主要原因之一。

  7.天气因素

  因天气变凉,皮肤和皮下组织血管发生收缩,致使周围血管阻力增大,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临床表现

  良性高血压肾硬化症患者年龄多在40~50岁以上,高血压病史5~10年以上。早期仅有夜尿增多,伴微量白蛋白尿,继之出现蛋白尿(一般为+至++),部分患者可出现少量红细胞尿。高血压可导致其他脏器并发症:动脉硬化性视网膜病变、左心室肥厚、脑卒中。病程进展缓慢,少部分渐发展成肾衰竭,多数肾功能常年轻度损害和尿常规异常。

  恶性高血压肾硬化症恶性高血压,舒张压>130毫米汞柱,血尿(显微镜下血尿甚至肉眼血尿),蛋白尿,甚至少尿无尿,化验肾功能血肌酐迅速升高,短期内就可发展至尿毒症。常伴随恶性高血压其他脏器损害,如头痛、嗜睡、抽搐、昏迷、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甚至失明、心脏扩大,心衰。

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肾病的治疗 高血压肾病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