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多按这穴位养生效果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把注意力着重放在如何养生上,对于如何养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养生的方式有多种如运动、饮食、吃药等,除了这些方式之外小编推荐大家可以以穴位按摩的方式进行养生!

  神阙穴

  每天揉一个部位可有治疗百病的作用,而这个部位就是腹部,为何按揉这部位作用如此大,因为有一个黄金穴位——神阙穴。

  腹部是寒气聚集的部位,体内寒气较重易使人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以及出现其他疾病,只有适当揉腹部,也就是该穴位,则可以去除寒气,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作用。

  其按压的手法也是相当的简单,手握拳放于腹部,以顺时针方向按揉,然后以逆时针的方向按揉,时长2分钟左右即可,每天三次,早、中、晚各一次。腹部按揉不但可以达到以上的效果,而且还有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从而达到防便秘减肥的作用。

  极泉穴

  该穴位位于人体的腋窝处,是心经的重要穴位,其作用很多,不但可以排出体内毒素,而且还具有治疗咽喉肿痛、痰黄气喘、咳嗽咳血、心烦心热、口腔溃疡、失眠多梦等问题。

  对于身体出现的各种常见症状都是可以按压此穴进行治疗,每天只要对准这个穴位进行按压或拍打6分钟左右即可,力度好较重。在按压及拍打的时候,皮肤表面会出现青、红、紫、黑等不同颜色,这是毒素的反应物。

  对于该穴位的按压及拍打,小编不建议每天进行,只要一周或者两周一次就可以了,常拍打该穴位可以使心肺毒素排出体外。

  委中穴

  该穴位的位置也是相当好找的,在膝窝的中心点处。该穴位主要走的是膀胱经,而膀胱经是人体排毒祛湿的大通道,人体的诸多时期都是从该通道排出体外的。如果该部位出现堵塞的现象,也就导致关节炎的出现,所以疏通该穴位是相当重要的。

  想要排出湿气的人群,可以按压、拍打该穴位,每次7分钟左右即可,不需要每天进行按压、拍打,一周或者两周一次就可以了。

养生中最主要的穴位 养生的穴位 穴位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