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一直咳嗽试试按压这些穴位

  不管什么季节,你会发现咳嗽都是非常普通的现象,偶尔的咳嗽,或许吃一些食物就能够缓解了,如果是反复发作的,一直咳嗽该如何是好呢?咳嗽怎么办?中医有什么治疗咳嗽的方法吗?一起来看看吧。

  咳嗽虽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但是如果一直咳嗽的话,那么问题也不小啊,那么我们该怎么办才好呢?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会侵犯我们身体健康的问题,而为常见也是都已经被大家习以为常见的一种危害健康的症状就是咳嗽,大家应该是都再熟悉不过的了吧。

  咳嗽是生活中人们都司空见惯了的一种小事情,但是如果你不把咳嗽当回事的话,那么它对我们的健康生活影响将会越来越大。你不要小看咳嗽,它会让你夜夜睡不好,还影响别人的休息,咳嗽严重的话,还会伤及到肺部。

  一直咳嗽是一种让人非常受折磨和苦不堪言的事情,生活中时不时就会听到一些人咳嗽,简直是随处可见。咳嗽经常治也是经常犯的,一咳就是没完没了的,有的时候胸肺都疼起来了,折磨人。

  你知道吗,其实我们常说的咳嗽不是一种症状,咳和嗽是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症状哦,对于不同的症状,我们治疗起来也得采用不同的方法哦。

  有声无痰为咳,有痰无声为嗽,但在临床上,往往是多痰多声并见,显然难以截然分开,从中医角度看,合称为咳嗽更为准确。咳嗽是生活常见病,而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有季节因素也有身体和自身因素,在治疗之前应该要先大体对此方面有些了解。咳嗽现象具有普遍性,抵抗力差的时候,或到了秋冬季就特别容量患病,还会加重症状,甚至反复发作。

  从中医角度来看,我们的肺主管着呼吸,与之相通的则是外界的寒燥之气,因此不小心就很易患得呼吸道疾病。当人体遭至寒气、冷风侵袭,本已受损的气管、肺泡雪上加霜,易发生呼吸道疾病,如咳嗽、老慢支咳喘、流感之类。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气急胸闷,稍稍活动就气短头晕,且并发肺气肿、肺心病。这就是中医常说的天人合一,人的健康离不开受环境气候的制约,人的健康与季节气候有着很大的关系。

  中医认为对于咳嗽有着不一样的认为,“五脏六腑皆令人咳”,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咳嗽症状也是就越来越高发和常见。然而,同为咳嗽,症状也不尽相同,有的干咳无痰,有的咳嗽痰黄,有的伴有咽痒咽痛,有的又伴有喉中鸣响,进而引发哮喘。但这些问题,其实通过穴位按摩,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病症。

  如果你咳嗽的话,那么必须得赶紧治疗这样才能够好的快一些,而治疗咳嗽的方法也不只是一种,还包括一些穴位按摩的方法哦。

  中医治疗咳嗽常用的方法还有穴位按摩止咳,一般会用到风池、合谷、列缺、肺俞这四个穴位,下面我们就具体了解下吧。

  治疗咳嗽有效穴位

  风池:定位此穴道的时候应该让患者采用正坐或俯卧、治疗咳嗽的穴位俯伏的取穴姿势,以方便施者准确取穴并能顺利实施相应的按摩手法。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相当于耳垂齐平。(或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即是。)

  合谷:在手背,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拇、食两指张开,以另一手的拇指关节横纹放在虎口上,治疗咳嗽的穴位当虎口与第1、2掌骨结合部连线的中点;拇、食指合拢,在肌肉的高处取穴。

一直咳嗽怎么办 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