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补肾方法 这四种补肾方法效果很灵

  关于补肾的方法每个人知道的有很多,但是真正有效果的方法却是很少的,不少人无可奈何只能去吃药,这种方法是很伤身体的,吃药本来就会给肾脏增加负担更不会补肾,所以补肾我们还是要利用正确的方法。

  1.穴位补肾

  涌泉穴

  涌泉穴是人体足少阴神经上的一个很重要的穴位,涌泉穴在我们脚底中线前三分之一交点处,也就是当脚趾屈趾的时候脚底前面的凹陷处。

  肾经之气似源泉之水,来源于足下,涌出灌溉周身四肢各处,所以说涌泉穴在养生保健方面是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的。

  太溪穴

  肾是人的先天之本,人体的元阴和元阳都来源于太溪穴,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所以古人称太溪穴为补肾佳穴。

  经常刺激太溪穴有明显的提高肾功能的作用,所以经常按揉太溪穴是可以很有效的补肾的,但是按揉的力度不要太大,有酸胀感即可。

  2.药膳补肾

  乌鸡玉兰汤的价值很高,是一种名贵的食疗珍禽,含有十种氨基酸,其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含量更高。

  处理干净的乌鸡剁块焯水过凉,玉兰片、红枣、龙眼温水泡软,然后把姜片和黄酒还有其他准备好的材料一起炖就可以了,这款药膳能滋补肝肾,养血益精。

  经常食用这款药膳,能有效的治疗畏寒肢冷、头晕无力、失眠多梦、腰痛、夜间多尿、头晕耳鸣等肾虚的症状。

  3.泡脚补肾

  生姜清洗干净以后拍碎,放入泡脚的热水当中,这样能够温暖身体还可以散寒,滋补肾脏的效果也是很赞,而且姜性温,直接服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养生效果很强。

  用热热的姜水泡脚,不仅可以补肾,而且还能解乏,身体轻松了,也是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的。

  4.药茶补肾

  杜仲是一种具有补肾功效的中药材,除了要煎汤服用以外,泡茶也是可以的,杜仲叶子切碎以后和茶叶一起放入杯中热水冲泡,十分钟就能饮用了。

  这款茶能补肝肾还能强健筋骨,并且还能提高肾功能,适合肾虚的人服用,如果长期坚持,还有延年益寿的效果。

  补肾的方法很多,吃药补肾是不可取的,我们完全可以用中医智慧来帮忙,穴位、药膳、药茶、泡脚都是补肾的好方法,而且还能强身健体,不会伤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么修复肾功能 最近补肾方法 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