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中医小妙招快速解决脚臭

  脚臭是一种很尴尬的症状,我们如果有脚臭的情况的话,一般是不敢脱鞋的,不然会招来比较异样的眼光,所以说我们要想办法去除脚臭。

  为什么我们的脚会发臭?

  脚臭主要是由于脚心的汗腺多所引起的,容易出汗,而且汗液里面除了含有水分和盐分之外,还含有乳酸和尿素,在多汗的条件下,脚上的细菌大量繁殖并且分解角质蛋白,再加上汗液当中的尿素和乳酸,就会发出一种臭味了。

  如果我们的鞋子刚好也是不透气的,空气不流通,那么臭味就会越来越浓,一脱鞋子臭味都出来,那么味道就会异常强烈。

  中医如何去除脚臭

  丁香除臭:首先,我们要准备一些麻黄根、丁香、木香、黄柏各十五克,每天用来洗脚三次,连用数日就会感觉到效果明显了。

  白矾除臭:准备15克白矾和15克葛根,研成粉末之后煎水,每天用来洗脚并且热水浸泡,连用十天之后就会痊愈了。

  明矾除臭:准备30克明矾和6片干姜,再用水煎,然后用汁液泡脚,每天两次,每次浸泡三十分钟,一个星期就可以见到明显的效果。

  白芷除臭:准备60克白芷、60克防风,川芎、细辛、苍术、白矾各30克,一起研成细末装瓶备用,用的时候把这些药粉洒入鞋子里面,隔日用药一次,或者是取药末20克,放入洗脚盆内用沸水冲泡,等到温度适合的时候再浸泡十五分钟,连用一个星期之后就会有明显的疗效。

  柠檬汁擦脚:很多人对于柠檬汁的印象是充满柠檬香的饮品,其实柠檬也是可以治疗脚臭的,它具有很强的抗菌功效,脚臭的患者准备一个柠檬,榨汁以后倒入五十毫升的开水,混合以后用来擦脚是可以去除脚臭的。

  茶水泡脚:把茶叶放在鞋子里面确实是可以除臭的,因为茶叶有吸附异味的功效,放在鞋子里面也能去除鞋子当中的异味,同时还可以用来泡脚,隔夜的茶水泡脚是有除臭效果的。

  把茶叶放进水里面,煮沸以后泡脚即可,隔夜的茶水加热以后也可以泡脚,在茶水里面加点盐是好不过的了,这样既能除味又能杀菌。

  脚臭的味道相信大家都闻过,谁也不想拥有脚臭的毛病,所以平时我们还是要注意预防和治疗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解决脚臭 脚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