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这种流传千年的技术竟能防病美颜

  喝酒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都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其实少喝一点酒对身体还是有一定好处的,不能超量,超量了就会伤身了,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酒的量。但是对于中医药酒相信不少人都了解,喝药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中医跟酒有什么关系

  中医跟酒的关系是特别密切的,在中华民族传统中医学的发展史上有“医源于酒”的说法,而且酒本身就是一味中药,它是世界上古老的药品之一,中医理论上用酒治病的历史也是非常悠久的。

  药酒非常适合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还能改善虚弱的体质,补充体力,并且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

  药酒还能帮助女性朋友们美容养颜,延缓衰老,中医药就具有提高体内超氧化物歧化酶以及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作用,从而能有效的清除我们身体内过多的自由基,或者是让我们身体内的过氧化脂质下降,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喝药酒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药酒,就是由酒和药物配制而成的,然而药物的配入是有针对性和选择性的,都是按照特定的要求加入的,因此配入酒当中的药物不同,药酒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的。

  比如药性的药酒,主要就是以防治疾病为主的,在配方上也是有很细致的要求,是专门为治疗疾病而设计的。补性的药酒,主要就是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促进人体的健康,让自己精力充沛,还能预防疾病侵袭,所以说不同的药酒有不同的作用,也就有不同的适应范围。

  正确服用药酒,有补益健身、防病治病、美容润肤、益寿延年的功效,养生效果是非常棒的。

  丹参酒能治行气调经:丹参、延胡索、牛膝、红花、郁金、白酒制作而成的药酒,有活气散瘀、行气调经、治疗气滞血瘀导致的痛经的功效。

  枸杞酒能延缓衰老:枸杞酒就是把枸杞淘洗干净剪碎以后加入白烧酒加盖密封制作而成的酒,可以益精气,还能抗早衰,适用于肝肾亏损和早衰。

  三七酒有益健康:我们可以选择优质的粮食白酒作为主要的溶剂,然后选择三七药材经过专业长期的陈酿就可以了,这种三七酒当中含有丰富的三七皂苷等活效成分,经常适量饮用是可以有益健康的,能补身子。

  药酒采用药食结合的方法,养生治病,配制简便,而且适应面广,是一种很不错的养生方法,我们平时可以尝试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医美容 中医美容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