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酒的功效 秋季这种水果泡酒可治病美颜

  酒,一直被中医看做是白药之长,适当的饮酒有活血通经,祛风之效。浸泡或调和药物时,可以增加药效,并且可内服外用。现代看来酒已经变为庆祝必不可少的饮品。那么酒除了这些作用之外和可以用于美容养颜吗?下面小编和大家一同了解药酒的功效,以及在秋季哪些水果泡酒功效好。

  水果泡酒可治病美颜

  1.石榴酒

  石榴是秋季盛产的水果之一,通常情况下除了直接食用之外,石榴籽、石榴皮都具有很高的养生和药用价值。将新鲜的石榴籽与冰糖、高浓度白酒等一同密封泡酒,放置一段时间之后便可饮用,为了避免变质和增加口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因为石榴有生津止渴、受凉、固肠止泻等作用,所以石榴酒可以用于腹痛、腹泻等肠道不适现象。在保健方面,石榴酒适合调理心血管问题,如软化血管、降压。在美容保健方面,石榴酒可以抗氧化、活血作用,可以减少色斑的产生和促进脸色红润。

  2.鸭梨酒

  通常利用梨子与柠檬一同泡酒,这样口感上更为酸甜。通常将梨子切块、柠檬切片,之后与冰糖、白酒密封保存,大约45天之后便可以饮用。

  因为梨子有润燥生津和止咳的作用,所以这款酒可以用于预防呼吸道疾病,以及润肠道。另外,因为这款酒中加入了柠檬,这也令它有了开胃助消化的作用,并且因为酒的加入,改变了梨子性寒的特点,所以家中的老人也可以适量饮用。

  3.柚子酒

  柚子可以发酵成为果酒,也可以利用柚子皮泡酒、煮酒。柚子皮去掉白色部分,洗净晾干之后可以切碎和白酒浸泡饮用,也可以加冰糖煮烂后家人少热黄酒。

  中医认为柚子有理气化痰、润肺和清肠等作用,所以秋冬季节利用柚子皮煮酒可以调理咳嗽、气喘、咳嗽有痰,同时热饮有驱寒防感冒的作用。

  4.柿子酒

  柿子可自制泡酒,也可以制作成为发酵酒。通常情况下青柿子便可以泡酒,高浓度白酒中的酒精会加速柿子的成熟。不管采取哪种方法食用柿子,为了避免给人体造成结石,好能去皮。将去皮后的柿子切成厚片或者切块,放入酒坛中加白酒和冰糖密封,浸泡1个月左右便可饮用。

  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柿子是脾、肺、血分痣果,有止咳、健脾、涩肠等功效,因其在秋季盛产,所以又常被用来滋阴润燥。

  秋季酿好的柿子酒,在秋冬季节饮用可以预防呼吸道疾病,如感冒、咳嗽等,同时有润肺祛湿的功效,对于关节痛也有调理作用。

水果酒的功效 泡酒的配方 药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