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表测出你的血管年龄

  中医素有“人与动脉同寿”的观点,其中血管遍布全身,就好比是自来水管道一样,用的时间长,血管壁上便易附着“垃圾”,进而在此结垢、生锈,从而罹患中风、心梗等疾病,威胁着性命安危。

  也就是说,一个健康的血管是少生病的重要保障,那么应该如何判断一个人的“血管年龄”呢?

  握拳自测法

  握紧拳头(左右手均可),随后逐渐松开拳头,认真观察下手掌泛白区域的血色变化。

  3秒以内手掌白色区域迅速消失,血管很健康;3-5秒,血管弹性好、尚且年轻;大于5秒钟,血管弹性较差,说明血管年龄大于20岁。(此自测法辅助参考,血管健康还以正规检查为准)

  相关研究显示,血管“年龄”越大者,其罹患心脏病、脑中风等疾病的几率更大,且临床病例中,检测一些20来岁的年轻人其血管年龄竟高达五六十岁。那么,到底血管“年龄”过大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血管堵塞:健康的头号杀手

  血管产生堵塞会影响血液的正常流动,使得心肌处于供血不足的状态,而血流量减少时,人体会出现头晕、胸闷、心悸等诸多不适,严重的则会诱发心肌梗死、脑中风的产生。

  这么看来,血管堵塞是健康的头号杀手呀!

  血管弹性差:疾病的来源

  血管具有一定弹性,是调节血管压力,保证其正常的保障。但是,血管健康状况受到损伤后其弹性就会像橡皮筋似的愈加松垮,实则这和维持血管张力的平滑肌细胞有关联。

  而若血管逐渐失去弹性、硬化时,会使得血管更硬且厚,从而导致高血压、冠心病。

  虽说实际的血管“年龄”大于自身的年龄,严重威胁着健康,但是,进行适当的调理,还是能促进血管恢复年轻的哟!

  维持血管年轻的方法

  迈开腿 勤运动

  生命不在于静止,所以迈开腿来,多运动。每天保证至少30分钟的运动量,能促进血液循环,利于消除血脂,能增强血管“年轻化”的程度。其中,慢跑、瑜伽、骑车都是好的选择!

  防止病从口入

  日常饮食少食高油脂、高脂肪食物,以清淡、低脂为主,多吃粗粮、果蔬,少吃食盐,则能有效的避免血液中脂肪的堆积。

  6类人的血管更易老

  (1)久坐一族。

  (2)常吸烟人群。

  (3)爱熬夜人群。

  (4)常年压力较大者。

  (5)身材肥胖人群。

  (6)高血压、高血脂患者。

  所以,若有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纠正哦!(重要事情说三遍!!!)

  防止血管疾病的小贴士

  1:血管疾病在初期并没有明显症状体现,很容易被忽视,因此,定期进行血管健康检查很有必要。

  2:人体若长期处于忧郁、寡欢状态会刺激血管不良收缩,使得血压上升、血液减少,因此,时刻保持良好情绪,避免发火很重要。

  看完上文,你一定大吃一惊!那么,你想要20岁的年龄,50岁的血管?还是50岁的年龄,20岁的血管呢?我想答案一定是后者,所以,赶紧保养血管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判断血管健康 血管和健康的关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