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脏积毒怎么办 中医排毒方法有哪些(2)

  简易排毒法

  下面介绍的方法是四经值班喝水法

  (1)大肠经排毒法

  在早上5-7时,人体大肠经为活跃,此时应当空腹喝200ml的白开水(千万别喝凉水),在早晨喝凉水的话,你会发现,你的排便不是柔软自然的,而是略带水样大便,时间长了,胃肠道会出现大的问题。

  (2)心经排毒法

  在上午11-下午1时,人体心经为活跃,此时应当空腹喝水来稀释血液,帮助排除心血管内的毒素。

  (3)肾经排毒法

  下午5-7点,人体肾经为活跃,此时应当空腹喝水来清洗肾脏和膀胱。

  (4)心包经排毒法

  晚上7-9点,人体心包经为活跃,此时空腹喝水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有利于防止夜间血液浓度过高。但是在此之前应当先做适量的运动(如散步)来促进血液的循环,这样才能达到佳效果。

  五脏积毒的表现

  1、当毒素脏于心时:会出现舌头溃疡、额头长痘、甚至失眠心悸、胸闷或刺痛等。

  2、毒素脏于肝时:指甲表面会出现凸起的棱线或向下凹陷,乳腺胀痛、情绪抑郁、脸部两侧长痘、偏头痛,女性或可出现痛经等。

  3、毒素脏于脾时:面部长色斑、口气加重、唇周长痘或溃疡、脂肪堆积、白带增多等。

  4、毒素脏于肺时:皮肤晦暗、便秘、容易悲伤、多愁善感等。

  5、毒素脏于肾时:可见水肿、下颌长痘、容易疲倦,女性还可出现月经量少,或经期短、颜色暗等。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中医排毒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中医排毒的方法还是蛮多的,对于中医排毒我们可以根据五脏适合的排毒时间来喝水排毒的,这样能更好的帮助我们的哦。

中医排毒方法有哪些 五脏积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