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经络的好处 每天拍打身体这两处百病不生

  人体经络我们需要经常的拍打疏通,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养生,而且拍打经络的好处也有很多,那么应该拍打什么经络才能达到养生防病的效果呢?其实有两个经络经常拍打可防百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拍打经络可以防病养生,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拍打的时候也是有注意事项的,也有要拍打的部位的。

  一、拍打经络好处

  当身体任何一个部位出现酸痛的症状时,人们会下意识的对该部位进行敲打来缓解酸痛。自古以来,拍打也是一种养生的方式,可以通过拍打全身来健身及治疗相关疾病。身体有很多穴位、经络,经常拍打可起到舒筋活血的保健功效。

  简单的小动作便可以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这里存在一定相应的原理,在做任何动作之前,搞清楚它的原理,及治疗哪些疾病都是要有相应的了解。

  拍打能治愈疾病的原理就是:拍打是道家养生治病的秘法,原本叫“调伤”,是通过拍打身体将体内因跌打损伤和风寒暑湿形成的於堵垃圾清除体外,从而疗伤治病。

  拍打膀胱经

  人体在进行一动作养生之时,是有相应针对性部位,这样才能更有效的达到防治疾病的作用。膀胱经是人体十二经脉之一,本经脉分支从头顶部分出,到耳上角部。另一分支从腰部分出,沿脊柱两旁下行,穿过臀部,从大腿后侧外缘下行至腘窝中。除此之外,它还与多处经脉相连,所以对膀胱经进行敲打,其对身体的保健功效非常明显。

  虽然该经脉与人体多处重要的经脉相通,但对于它的拍打是非常有讲究的,也是存在一定的顺序性。膀胱经上有心、肺、肝、胆、脾、胃、大小肠以及肾俞穴等。从头顶的百会穴开始,延至后背、臀部,于脚跟止。

  可用单手握拳自大椎沿脊柱向下慢慢捶打至腰骶,即尾骨处,把督脉和各脏腑在膀胱经的俞穴都捶打一遍,一般拍打5-10次即可。

  以上主要阐述如何进行拍打,其主要拍打的位置也具体说明,只要长期坚持该动作,可给人体达到防治疾病的效果。如发热头痛、鼻塞、眼痛、腰背痛等症,这些疾病都是可以得到相应的缓解。

  拍打三焦经

  人体多处经络与身体的某个器官相通,对其部位做相应敲打会有防治疾病的作用。拍打三焦经比较简单,用对侧手掌从肩膀开始,沿着手臂外侧三角井行走路线向下拍打,直到手腕。若有痛点的地方可以多拍打。拍打完后再换另一边。每次8分钟左右。

  该处经络与以上经络的有共同之处,都是与人体相应的器官相连,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效果。三焦经主一身之气。保持三焦经通畅,人体气顺了就不容易生病,提高免疫力。缓解积食、气血瘀结等问题。

  二、进行拍打应注意

  做任何动作之前,心态的平稳是相当的重要,以及身体的平稳度也是有相应的标准。拍打时全身要放松、自然、不要紧张、颈直胸挺、呼吸平稳、排除杂念。

  拍打时用力要适当,应先轻后重、先慢后快、快慢适中、不宜过猛。有病变的关节肌肉处用力可稍大些,节奏可稍快些。拍打胸腹部时动作要稍轻,不要重拍重捶,防损伤内脏。拍打的力道一定要掌握好哦。

拍打经络注意事项 拍打经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