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气神 养好精气神天天精力十足(2)

  养好精气神 让你天天精力十足

  精气神不足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的情况,尤其是上班族们,针对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了,因为如果没有精气神上班的时候一定是效率不高的,所以一定要重视,积极的治疗才可以。

  日前有项针对上千位35~55岁上班族进行精气神调查,超过9成的人有整日疲惫问题、6成喷嚏连连,7成则易恍神无法专心。

  精气神要充足,应维持正常作息并从饮食调理,摄取能入肾护精的食物如黑芝麻、紫米等;平时可喝有党参、枸杞等药材的茶饮,帮助补精益气。

  “精”泛指人体中的液态物质如荷尔蒙、血液等,“气”由精转化而来,是让各器官正常运作、代谢的能量,“神”则是意识、思维等表现。

  精气神不足易有疲倦、免疫力和代谢差、手脚冰冷、睡不好、注意力下降等问题。而中医有云:“精足则气充,气充则神明。”

  要调理从补精、气开始,进补宜平和,温热性高的药膳如羊肉炉等1周吃1次,以免因上火过度消耗体内的精,茶饮除了红枣、枸杞等偏温热性的药材,另搭配凉性的菊花、麦冬等滋阴,有助延缓精的耗损。

  精气神怎么补

  补充身体的精气神很重要,如果我们能很好的了解清楚身体的状况就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补充身体的精气神,不仅如此还能帮助我们解决各种身体困倦等不适的问题。

  中医理论中肾藏精,肾气足较不易疲累;黑色食物入肾,可多摄取如紫米、黑木耳等食物。颜色较深的蔬菜或肉类如紫苏叶、牛肉等,也有助补肾气。

  药膳1周吃1次

  羊肉炉 、姜母鸭、麻油鸡等药膳,虽有助补气,但若吃太多除了容易口干舌燥、头晕,还会消耗到体内的精,建议多1周吃1次。

  喝茶饮

  以下作法皆将中药材放入保温瓶中,加600c.c.热水、焖泡约15分钟后即可,次数不限,当天喝完。

  党参麦冬红枣茶

  材料:党参5钱、麦冬3钱、去籽红枣5颗。

  功效:党参补中益气、增抵抗力,麦冬滋阴生津,红枣可补气养血、健脾胃及安神疏肝。

  枸杞菊花养肝饮

  材料:枸杞、菊花各3钱。

  功效:枸杞益精血、补肝肾,菊花可滋阴、清肝明目,并能改善眼睛疲劳及头晕等不适。

  结语:补充精气神很重要,如果我们的精气神不足可能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能很好的补充身体的精气神危害是很大的,需要我们格外的重视才可以。除此之外补充精气神的方法也有很多。

精气神 精气神怎么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