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 身体这一处暴露了你的气血是否充足(2)

  如果掌心下方接近腕横纹的地方纹路多、深,就代表小时候营养差,体质弱,气血不足。成年后,这类女性易患妇科疾病,男性则易患前列腺肥大、痛风等症。

  8、看指甲上的半月形

  正常情况下,半月形应该是除了小指都有。大拇指上,半月形应占指甲面积的1/4~1/5,其它食指、中指、无名指应不超过1/5。

  如果手指上没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的说明人体内寒气重、循环功能差、气血不足,以致血液到不了手指的末梢,如果半月形过多、过大,则易患甲亢、高血压等病。

  气血不足可以通过那么多的方法来调理,我们是不是都不知道呢?我们需要重视气血不足的情况,并不是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的,影响其实是很大的,我们需要了解清楚。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1、饮食调养

  在饮食的调养方面上,要少吃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用,饮食营养要做到平衡。

  平常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补血活血的食物,例如红枣、红糖、莲子、核桃、山楂、龙眼肉、海参、乌鸡、黄山、鸡蛋、菠菜、黑芝麻、虾仁等。还可以多吃一些补益脾气、肺气、心气的食物,例如香菇、山药、板栗、牛肉、泥鳅、鸡肉、扁豆、蜂蜜、粳米、糯米等。

  食疗推荐:莲子龙眼粥

  准备30克的龙眼肉,20克的莲子,120克的糯米,莲子和糯米要清洗干净,锅里放入清水煮开之后,把龙眼肉和莲子、糯米放进去熬粥,熟了就可以直接食用,如果喜欢甜的话,可以加一些红糖。

  功效:经常吃龙眼莲子粥可以养心补血,让你的肌肤红润有光泽。

  2、情绪调养

  在情绪调节上,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要稳定,避免浮躁,可以让气血更加畅通。尽量减少在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切记不要悲观和忧愁。

  3、运动调养

  在运动调养上,可以选择一些保健运动,例如气功和太极拳等舒缓的运动,对于养血也很有益处。

  4、日常调养

  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暖,不要着凉,避免淋雨,不要喝生水。夏季闷热,在吹空调的同时,也要多喝下热水,偶尔出去走动走动,散散空调带来的寒气。工作上,要劳逸结合,睡眠时间要有规律,切记不要在睡前有很大的情绪波动,容易引起气血不顺,导致失眠,对身体造成了伤害。

  对于用电脑工作的女性,不要长期对着屏幕,要适当的放松下眼睛,做做眼睛操,或者是常喝菊花茶、枸杞茶、绿茶,对于眼睛的保养也很有效果。

  无论是身体,还是脸色,都跟气血都脱不了关系。气血一顺,女人的生理方面都很顺。如果气血不顺,女人容易引发痛经、月经不调、带下异常、更年期提前,以及色斑、黄色暗黄、皮肤粗糙、容易衰老,给女人带来了不少的烦恼。

  因此,女人要保持气血充足,才会有充沛的精力,活跃的思维,面色红润,这样才能够光彩照人。

  结语:气血不足的情况我们都了解了吗?气血不足我们需要格外的重视起来,尤其是女性朋友,对于气血不足的情况没有重视,就会出现面部无华的情况。所以以上介绍的调理方法我们一定要注意了。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