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药的禁忌有哪些 这些情况要避免

  中药是我们祖国医学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不少人在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时候都会想吃点中药进行调理。因为中药一般都是些植物制成的,对身体不会产生什么危害。不过吃中药也有一些禁忌,想知道吃中药的禁忌有哪些?请看下面的内容!

  吃中药的禁忌有哪些

  忌生冷

  生冷的食物对我们的肠胃损伤比较大,虽然在炎热的季节吃生冷食物感觉很舒服,但是用中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否则药效会大打折扣。

  忌油腻

  喝中药期间油腻的食物也要忌。油腻食物吃多了不利于消化,还会有长湿气的弊端。

  如果在喝中药期间吃油腻食物的话会影响胃肠对药物的吸收,从而失去了重要的药用价值。一些脾胃不好、消化不良的人平时就应该少吃油腻的食物。

  忌浓茶

  一般服用中药时不要喝浓茶,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浓茶里含的鞣酸更多,与中药同服时会影响人体对中药中有效成分的吸收,减低疗效。

  尤其在服用“阿胶”、“银耳”时,忌与茶水同服,同时服用会使茶叶中的鞣酸、生物碱等产生沉淀,影响人体吸收。如平时有喝茶习惯,可以少喝一些绿茶,而且好在服药2~3小时后再喝。

  忌萝卜

  专家提醒,不管是吃中药还是吃西药,在服药期间都应该尽量避免吃萝卜,否则的话药性将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很多人之所以会服用了大量药物后病情没有起色,与饮食不当也有着很大的关系。

  尤其是在吃中药的时候更不能吃萝卜,当然除了一些服理气化痰的药物外。之所以在此期间不能吃萝卜,是由于萝卜有消食、破气等功效,尤其是在服用人参、黄芪等滋补类中药时。

  研究已经证实,萝卜会削弱人参等的补益作用,因而大不到治疗以及滋补的作用。因此经常有吃中药习惯的人要注意,对萝卜必须要敬而远之。

  忌辛辣

  辛辣的食物包括辣椒、大蒜、咖喱、芥末等,平时吃会感觉很爽快,但是如果你用的是清热解毒型的中药,吃这些辛辣食物就会影响药效了。

  在吃中药的期间建议好保持清淡的饮食,包括油和盐也不要吃太多。海鲜和肥肉、动物内脏尽量少吃,以水果和蔬菜为主佳。

中药的禁忌 吃中药拉肚子怎么回事 吃中药的禁忌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