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的作用 花游女神队友长针针灸治旧伤

  说到针灸大家应该不陌生,它可以说是我国一种古老的治疗疾病的方法,有一些奥运健儿也会通过针灸来调理身体留下的老毛病,一位花游的女神就用针灸治疗过旧伤,并且效果不错,针灸的作用有哪些呢?针灸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大家了解,也要知道什么情况下不能针灸。

  针灸的作用

  1、疏通经络

  针灸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好处,它可以使体内阻塞的经络变得通畅,经络在我国的中医理论来讲,主要的作用就是用于运行人的血气,如果人体中的经络不通,很有可能会导致血气运行便会受到阻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

针灸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好处

  身体有危害就会体现在外表,此时患者会感觉自己的关节有疼痛感,也会出现四肢麻木等症状,在这个时候进行针灸治疗,能够让人体当中的经络变得通畅,也能够让血气开始正常流转,起到保养身体的效果,也会让身体逐渐向健康恢复。

  2、阴阳调和

  中医一直讲究人体有五行相对,阴阳相合,这样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呈现健康向上的状况。如果身体阴阳不合的话,那么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病症,轻则不舒服,严重的会生病。在经过中医针灸治疗后,可以让身体不适的症状逐渐消除,合理的调理身体症状。

  3、扶正祛邪

  因为人体内有阴阳二气,阳气为正,阴气为邪。当一个人的阴气过盛的话,将会呈现出一种病态。针灸在体内的作用便是帮助阳气,对抗阴气,目的是为了使阴气减少,阳气增多。阴阳平衡,让人体渐渐地呈现一种健康的趋势,使人可以从疾病的状态恢复过来。

  什么情况下不宜针灸

  1、患实热、阴虚发热的患者,一般也不建议用针灸治疗,因为艾灸疗法有温热助阳作用,治疗不得还会加重病情。

处于严重饥饿状态的人以及大失血后的患者,不宜马上针灸

  2、过度饱腹、精神高度紧张、过度劳累、处于严重饥饿状态的人以及大失血后的患者,不宜马上针灸,以避免在针灸时中发生晕针现象,需等身体恢复后再治疗。

  3、体质虚弱的患者,不宜过强度的刺激,针灸时也应采用卧位。

  4、胸背部、胁肋部、眼区、项部等部位穴位,应尽量掌握好针刺的角度、方向和深度再进行针灸治疗。

  5、需针刺的皮肤局部有、感染、溃疡、破损、瘢痕及肿瘤者,也不宜进行针灸,针灸会导致加局部炎症及疼痛病情。

什么情况下不宜针灸 针灸的作用 针灸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