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水加盐易伤肾(2)

  二、教你佳泡脚

教你佳泡脚法

  现代洗浴的方便,使得很多人都嫌麻烦,不喜欢单独泡脚。但是,发挥功效的佳泡脚方式是单独泡脚,并且泡脚时要用高一些的桶来泡,通过热力来放松脚上以及小腿处的经络,使血液循环加快,改善心脑等器官的供血,而随着热力的不断增加,就会微微出汗,可以疏通经络,排出体内的寒气和废物,调节体温,降虚火。另外血液循环的改善,对血压有非常明显的双向调节作用。

  专家提示:在忙碌了一天后,一定要花上半个小时的时间给身体放松、调节。只要天天坚持,仅泡脚这一项保健方法就能使你多活10年。

  1、要用桶来泡脚

  木桶虽然保温效果好,但太沉太贵,使用不方便,可以到超市买高一些的塑料桶代替,一边泡一边加热水。现在有很多电动泡脚盆,如果能做得高一些,像桶一样深,那就更好了。

  2、好在下午4-5点泡脚

  一般人都会选择在临睡前泡脚,这样一是方便,二是利于睡眠。

  但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在下午的4-5点左右,也就是膀胱经和肾经气血旺盛的时候泡脚,这时补肾的效果好。

  小提示:每次泡脚一般以泡到全身发热,有微微出汗,就算是泡好了,泡完脚后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好是一边泡脚,一边喝温水或生姜红糖水,让身体内部多产热,通过出汗让寒湿及时排除体外。

泡脚水的温度要调好

  3、泡脚水的温度

  这要视每个人具体耐热程度而定,刚开始泡时温度可以低一些,然后再慢慢地增添热水,不断加温,泡到全身发热为止。

  4、泡脚的水中不要随便加东西

  好不要在泡脚的水中随便加东西,因为由于热力的作用,泡脚用的药物是很容易吸收的。身体内寒气重时可以加艾叶一起泡,但不能天天加,一周加1-2次,艾叶加一小把就可以了。

  小提示:记住,千万不能在泡脚的水中经常加盐,那样会伤肾,容易引起全身浮肿,已经有很多人因看一些保健报刊上推荐以后用盐水泡脚而引起全身浮肿、内分泌紊乱及原有的肾病加重的。脚气严重的人可以在泡脚的水中加入醋,能杀菌、止痒。

  能坚持长年用温水泡脚已经是非常好的保健方法了,别老想着加各种的中药,如不适合你身体的状况,反而会适得其反。

  结语:深秋寒气重,脚部尤其容易受到寒气的袭击,这时候泡泡脚适合不过了。在看了以上的建议后,MM们有什么想法了吗?我想,大概已经找到适合自己的泡脚方式了。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泡泡脚,养养生吧。

伤肾 如何 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