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 就能“吃”走你的心理压力(2)

  蔬果奶类

  代表食物:香蕉、番茄、洋葱、菠菜、胡萝卜、大蒜、牛奶等。

  新鲜果蔬是为人体提供维生素的佳来源。维生素C可以增强记忆力,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

  B族维生素可以营养神经,调节内分泌,达到平衡情绪、松弛神经的效果。另外,大蒜虽然会带来不好的口气,却会带来好心情。温热的牛奶向来就有镇静、缓和情绪的作用。

  尤其对经期女性特别有效,可以帮她们减少紧张、暴躁和焦虑的情绪。

  海鲜类

  代表食物:鱼、虾、蟹、墨鱼、海带、紫菜、裙带菜等。

  海鲜富含钙、铁、锌、碘、硒、锰 、铜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维生素。

  人体内的矿物质在新陈代谢中有很重要的生理作用,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具有安定情绪的效果。

心理养生 心理减压 心理压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