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秘方 助老年人远离夜尿症(2)

  老年夜尿的诊断与治疗

  对夜尿症的诊断,应从睡眠、下尿路症状、液体摄人、心脏疾患、川药、既往下尿路手术史及其他会引起夜间产尿过多、逼尿肌过度活动的疾病人手。重要的辅助诊断是排尿日记,可通过排尿日记进行夜尿症的分类。

  日前多建议采用排尿日记评估夜尿症。排尿日记包括24小时的排尿次数、夜间排尿量、总的排尿量、晨尿、睡眠时间以及24h的饮水量等资料;问卷调查的内容涵盖睡眠、精力、烦恼、关注度和生活质量评分等。睡眠通常分为浅睡眠和深睡眠两种,在初的3-4小时为深睡眠、慢波、恢复体力时间,这一段时间内如果患者起床排尿,则容易在第二天感到疲倦。夜尿症的治疗应包括对症治疗和病因治疗。

  1.对症治疗

  采用生活方式调整疗法,严格限制晚间液体摄人,定时服用利尿剂,午睡,抬高双腿,适当应用抗利尿激素和应用加压长筒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夜间排尿的次数。

老年夜尿症 老年夜尿症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