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秘方 助老年人远离夜尿症(6)

  8、山药猪脬肚山药100g,覆盆子100g,猪肚一只,猪脬一只。将山药、覆盆子、猪肚、猪脬放入猪肚内,用线将切口缝牢,放在锅内煮熟透后,取出,去掉覆盆子,将猪脬、猪肚切片,放入汤内,再煮片刻,连汤佐膳食。功能益肾气、健脾胃、固精液、缩小便。

  9、覆盆子烧牛肉覆盆子50g洗净加黄酒一匙湿润,牛肉1000g洗净切块,上油锅炒,再加黄酒2匙,酱油4匙,再焖烧5分钟后,盛入沙锅,放入覆盆子,加入凉水炖熟。佐膳食。每日2次,每次1小碗,分2-3天吃完。功能健脾益胃,补肾缩尿。

  10、补肾缩尿乌龟汤肉苁蓉、覆盆子各30g洗净,用冷却的淡盐水浸泡一小时。乌龟活杀,从侧面剖开,去内脏,洗净,用开水去膜。将乌龟、肉苁蓉、覆盆子连浸泡的淡盐水一起倒入大沙锅内,再加冷水浸没,先用旺火烧开,再改用小火慢煨约4小时,直到龟甲散开,龟肉酥烂时食用,每次一大碗,每日2次,分两天吃完。功能补肾壮阳,养阴缩尿。

  11、柏子仁芡实粥柏子仁10g,芡实20g,糯米30g,白糖一匙。柏子仁、芡实洗净,糯米洗净后倒小锅内,并将柏子仁、芡实一起倒入,加水用中火煮成粥。功能补脾益肾,安眠养心,固精涩小便。

  总结:老年人受夜尿症的困扰,睡眠质量下降,身体健康也在不断地下降,虽然老年夜尿症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但是也要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小编盘点的,老年夜尿症的食疗秘方可以尝试下哦。(文章原载于《益寿宝典》,刊号:2012年2月号,作者:龚侃,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老年夜尿症 老年夜尿症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