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国人第四大杀手 老年痴呆(6)

  冷水泡手

  研究证实,棕色脂肪细胞在冷环境下会变得更加活跃。手部有充足的血液供给,而手腕是动脉血离皮肤近的地方,用冷水泡手会让变凉了的血液直接回到心脏,促使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马上工作,适用于中老年人夏季激发棕色脂肪生成。注意浸泡10秒钟后间隔10秒钟再浸泡,在冷水中浸泡时间过长,会使血管受冷收缩,血流量减少。每天锻炼5分钟,长期坚持还对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秘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但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禁用此法。  

  一天六顿

  进食后,人体会释放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升高,消耗掉棕色脂肪。如果改成每天吃6顿,就可减少胰岛素波动,加快新陈代谢,增加棕色脂肪和减少白色脂肪。早餐占全天饮食的30%,剩下的70%由其余5餐平均分配。晚上8点后不吃点心,粥等碳水化合物类食物,否则会加速白色脂肪的囤积。坚持每天6顿,还可以使胆固醇下降,辅助治疗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及脑垂体肿瘤。

  睡亚麻席

  夏季高温时,人体棕色脂肪的活性降低,亚麻凉席有助于维持棕色脂肪的活性。亚麻具有天然的纺锤形结构和果胶质斜边空,与皮肤接触会产生毛细孔现象,可以将吸收到的汗液及热量迅速的传导出去,使人体的实感温度下降4摄氏度左右。  

老年人 老年痴呆 预防老年痴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