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易被小病侵袭 六食疗赶走此烦恼(6)

  夏季更要防狗咬

  昨天上午,记者从金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7月以来,平均每天有10人因被狗咬伤来打防狂犬病疫苗,7月9日一天就有23人被狗咬伤。

  胡萍说,夏季衣服穿得少,容易被狗咬;怕热的狗非常烦躁,也容易咬人。这个季节是狗咬人的高发季节。

  狂犬病俗称疯狗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高致死性人畜共患传染病,临床表现为特有的恐水、怕光、恐惧不安、进行性瘫痪等。“被狗咬伤后,要在第一时间到医院或疾控中心打防狂犬病疫苗。”胡萍说,万一被狗抓伤或咬伤,要立即掰开伤口,挤出污血,并用20%的肥皂水或0.1%至0.2%的新洁尔灭反复冲洗10至20分钟,再用流动的清水冲洗,较深的伤口可用注射器伸入伤口深部灌注清洗,后涂上碘酒消毒,伤口不要包扎,并马上到医院做进一步处理,在24小时内注射人用防狂犬病疫苗,必要时还要注射狂犬病血清。

  这个季节别小视霍乱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腹泻和呕吐,严重者还会脱水、休克,若延误治疗,可能会危及生命安全。

  喝生水、食前便后不洗手、用手抓食、生吃、半生吃、吃腌制海产品、食隔夜饭菜不回锅、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容易患霍乱。

  预防霍乱有效的方法就是防止病从口入,吃熟食、不喝生水、勤洗手。

  总结:夏季如何养生夏季养生防病吃什么好?看完以上这些介绍,我想大家都知道了怎么做了,那么夏季养生保健,不妨多多食用这些美食吧。

夏季养生 夏季如何养生 夏季防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