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 食疗帮女人解忧

  编者按:痛经折磨的不是一个两个女人。痛经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女人痛经呢?女人痛经吃什么好呢?想必这些就是女人想知道的问题了吧!

  痛经 食疗帮女人解忧

  为什么会痛经

  经行腹痛简称“痛经”,是指妇女在月经期或行经前后小腹疼痛难忍的症状。如果经期仅感小腹或腰部轻微疼痛,是正常现象,不属经行腹痛范畴。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检查未发现盆腔有明显器质性异常的痛经称为原发性痛经。凡因盆腔器官器质性疾病而引起的痛经称为继发性痛经。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痛经多发生在排卵性月经周期,也就是说痛经的发病与排卵后孕激素的释放有一定关系,严重的痛经可伴有头痛、恶心、呕吐、眩晕、腹泻等症状。

  现代医学认为,痛经的发生也与情志有关。比如,有的少女对月经的生理变化认识不足,每到月经将来之时会恐惧不安,从而刺激人体大脑的相关部位,使体内激素变化而引起痛经。中医认为,一些成年女性易为情志所伤,如思虑过度、恼怒、惊恐等,导致肝郁气滞,血郁气滞,阻于胞宫(子宫)而引起痛经。另外,经前、行经之时受寒可引起寒凝型痛经;平时劳累过度,或有其他慢性病可致气血两虚、肝肾不足型痛经。

  由于女性情绪波动较大,很容易被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所伤而出现痛经,严重地影响了工作、学习。还有一些女性以为痛经是正常现象,每月仅靠止痛片暂缓疼痛,不去看医生,所以使得痛经的病患数量居高不下。

痛经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