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好生物钟 踩点来解压

  编者按:生活压力大,心理压力也大。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忙碌紧张的一天过去后,你是不是选择迎来同样紧张的第二天?没有时间解压?心理减压跟着你的生物钟走吧!

  利用好生物钟 踩点来解压

  生活压力大、没时间减压的人,若能按照生物钟发出的信号规律生活,能帮助你精力充沛。新一期的美国《女性健康》杂志,就详细列出以下这些时间点,教你利用好生物钟,随时随地减压。

  7:00起床。

  从6点开始,我们的身体已经从睡眠中逐渐清醒,到了7点,处于轻度睡眠中的你会觉得越睡越累。研究发现,这种感觉会促进自由基的生成,让皮肤变得干燥、敏感。因此,还不如赶紧起床,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工作。

  7:30喝杯水。

  洗漱完,喝一杯白开水或茶,不但及时补充了身体丢失的水分,还会让你立刻觉得神清气爽。如果你想用咖啡来提神,那就大错特错了。研究发现,早上空腹喝咖啡会刺激肠胃,让心脏不舒服,也起不到提神作用。

  7:45吃早饭。

  在这个时间吃早饭,可以帮助你快速补充身体能量,为上午的工作打基础。早餐有三个标准:低脂肪食物,如玉米、燕麦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面包、馒头等;高蛋白食物,如鸡蛋、牛奶、豆浆等。它们可以帮你集中注意力。

  8:00出门上班。

  糟糕的路况、人挤人的公共交通,都会让人心情不爽。不妨在路上听些欢乐的音乐,缓解烦躁。

  10:30给自己按按穴位。

  这段时间往往是开会的高峰期,久坐容易让上班族,尤其是女性腿脚发胀。坐在会议室里,用双手按一按大腿,可以减轻酸胀感。如果写字或打字时间长了,还可以用拇指和食指像“点穴”一样,轻轻按压你的每一个手指,揉搓各个关节,让你的双手彻底放松。

上班族 心理减压 生活压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