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养生嘴唇牙齿保健招

  编者按:到了秋冬季节人们的唇部难免不会出现干裂等情况,这就要要求 每个人都学会护唇,男人也是如此。那么,男士养生如何保养唇部呢?男人唇牙间护理策略有哪些?

  告别爆裂嘴唇

  气候干燥的秋季,人们能切身感受到皮肤水分的流失,而唇部水分的蒸发就更为迅速了。唇部肌肤属于外翻黏膜组织,没有皮脂膜的保护,且不会自行分泌水分和油分,所以很多不注重唇部防护的男士在干燥的季节里,几乎每天都要忍受嘴唇干裂的痛苦。

  其实,唇部防护工作对于男士来说,算得上是所有护肤程序中为简单的,只要随身携带一支无色润唇膏,每隔三小时左右涂抹一次,所有的问题都可迎刃而解了。当然你可能要无视那些无聊八婆的嘲讽,这个年代仍在讥笑男人涂唇膏的人一定不太优秀。

  润唇膏的使用方法并没有可特别圈点之处,早晨出门前、喝水和用餐后、临睡前……任何你认为需要时都可使用,不过好是在唇部仍然润泽时及时补充,不然你可能还是会遭点小罪。

  对于唇部已经干裂的男士则需要小心护理,撕扯嘴唇上爆裂的死皮一定会让你后悔,而想要通过舌头舔嘴唇来给与水分补充,后果绝对是越舔越干燥的。正确的唇部护理步骤需要一点点耐心,不过为了自己少受罪,下面的方法还是值得你做的:

  在唇部涂抹较多量的润唇膏或凡士林,待其滋润吸收数分钟;

  将热水浸湿的毛巾拧干后敷于唇部,进一步软化嘴唇上的死皮;

  直接使用微湿的热毛巾轻轻摩擦唇部,或使用刷毛柔软的牙刷轻刷嘴唇表面;

  后涂抹一层润唇膏或凡士林,必要时可再将一小块保鲜膜贴在唇部5分钟左右,能让唇部肌肤更快恢复。

  以上步骤可每周操作一次,当作简易的唇部去角质护理。对于唇部肌肤爆裂严重者,应先每天坚持使用润唇膏,待嘴唇上的伤口愈合后再进行上述操作。

  很多修护型润唇膏能迅速舒缓唇部干裂的不适感,含有薄荷成分的唇膏更能及时缓解因阳光曝晒、凛冽寒风或发烧伤风等因素引致的唇部疼痛,对于较为严重的唇部干裂是不错的选择。

  唇部护理并不是一件小事,唇部水分的流失还会造成唇色暗沉和竖向细纹,大大影响面部美观。

  唇部肌肤结构特殊,男士们也不要想当然的使用面部护肤品来涂抹嘴唇,不同类型的护理产品其功效针对性及渗透机能也完全不同,选择唇部专门的护理品才能达到理想效果。

  想要唇部肌肤保持长久良好的色泽和柔软状态,润唇膏可以一年四季使用,而带有SPF指数的润唇膏更能提供日晒保护,根据每日户外停留时间购买相应的SPF值产品。另外,多喝水、多吃新鲜果蔬,都是改善唇色暗沉的好方法。

如何保养唇部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