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小习惯 改变身体亚健康

  编者按:中老年不可以放松对身体的要求,反而应该更加重视对身体的要求。一些小习惯可以让你更加关爱自己身体的健康。哪些小习惯,大家知道吗?小编带您来了解一下。

  中年,是建功立业的黄金时期,也是身心负担为沉重的时期,容易伤害健康,导致早衰、多病甚至英年早逝。所以,中年人更应该增强保健意识,主动做到:

  不累也休息。

  人们往往习惯于累了以后才休息。其实,过度疲劳容易积劳成疾,降低人体免疫力。因此,在连续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应适当休息,不要等到感觉劳累了才调整。

  不困也睡觉。

  困倦是身体疲劳的表现,不应该等到感觉困倦时才睡觉。因为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劳,使人恢复活力外,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能抗拒多种疾病的侵袭。所以,中年人应养成定时睡觉的好习惯。

  不渴也喝水。

  医学研究表明,如饮水量不足,处于缺水状态,时间长了,会使体内诸多脏器的生理功能降低,血液黏稠,流动不畅,循环受阻,心脏与大脑缺血、大脑缺氧,肝脏与肾脏的解毒功能下降,有毒物质蓄积体内而成为许多疾病的温床。

大脑缺氧 糖尿病的症状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