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降压 中药还不能完全替代西药

  编者按:高血压一般都是要降压药来保持血压的症状,现在市面上的中药降压药也开始火爆起来,中药降压效果真的好吗?中药降压有没什么你所不知道的问题呢?

  李先生吃了3年的降压西药,血压控制得还不错,但李先生担心长期服用会有副作用,近他听朋友说有款“山楂降压胶囊”,号称降压效果好,百分之百无副作用,是国药准字号药……李先生心动但又困惑,他不知道中药降压效果到底如何?是不是真的没有副作用?

  目前临床常用来降压的中成药主要有安宫降压丸、复方羚角降压片、降压丸、菊明降压片、牛黄降压丸等;常用的中草药主要有钩藤、罗布麻、葛根、黄芪等,降压效果都较明显。

  以山楂降压胶囊为例,其主要成分为山楂、夏枯草、菊花、小蓟、决明子等,其中山楂能增加冠脉流量,提高心肌对强心甙作用的敏感性,并可改善心律失常的症状心肌缺血的症状;夏枯草有降压、抗菌、利尿等作用,且对血压有双重调节作用;决明子也有利尿作用,可降低收缩压及舒张压;而菊花的降压作用缓慢、持久,是较理想的降血压药物。

国药准字 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肌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