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不可助长 不良习惯

  编者按:老年人在不仅仅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和饮食,也要关注自己平时的小习惯。好的习惯可以帮助你延年益寿。坏习惯则会深深的伤害你的身体。  

  老年人由于脏器功能减退,如不经常、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出现生理性缺水及血液浓度增大,影响血液正常循环,容易诱发高血压的症状脑血栓的症状心肌梗塞的症状等严重病症。因此,老年人应经常主动饮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

  切勿猛喝:

  一些老年人在体育锻炼、家务劳动后,喜欢大量猛喝开水或其他饮料,这种“急灌式”的饮水方法会突然加重心脏负担,使血液浓度骤然下降,导致心跳过快,产生心慌、头晕,对心脏病患者危害更大。猛饮还会突然冲淡胃液、损伤胃黏膜,影响食欲及胃消化功能。同时,补水速度过快,水分一时难以被机体组织正常吸收,不但不能有效地解渴,还会引起大量出汗,导致心律、血压失常。

  茶水解渴:

  夏日天天饮茶,既可补充水分及流失的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物质,又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增强食欲,并有排毒、灭菌等疗效。

心肌梗塞的症状 脑血栓的症状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