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美食诱惑 意大利面和酱巧搭配

  编者按:说到面,不得不让人立刻想起意大利面。世界上的意大利面的种类非常多,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吃意大利面如何和酱做好搭配呢?意大利面怎么做?

  墨鱼汁意大利细宽面Squid Ink Tagliolini

  在1487年就被发明的意大利细宽面——Tagliolini,是意面中的经典款,一直是意大利上层社会的爱之一,它的发明者很可能是一位宫廷厨师。它形状细长,非常适合搭配比较清淡的酱汁。

  而加入墨鱼汁的意面起源于意大利的南部,黑色的墨鱼汁面在摆盘和颜色搭配上具有极强的竞争力。这款面主要的酱汁——墨鱼汁是在面条制作过程中就已经加入到面中,所以面条中墨鱼的味道比较浓。

  在后续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比较多的香草来平衡面条的腥味。白葡萄酒、蒜和辣椒等辅料是墨鱼汁面的常客。

  意大利饺子Raviolli

  很惊讶吧,意大利饺子属于意面的一种。在西方世界久负盛名的意大利饺子和中国传统的饺子一样,可以放很多种不同的馅儿。不同的是,意式饺子还会再搭配上不同的酱汁,让饺子馅的味道和饺子外酱汁的味道充分结合。

  这一里一外的搭配非常重要,里面馅的味道清淡就需要用外面酱汁的味道来配合和补充。比如用了意大利清奶酪和菠菜做馅、口感比较清淡的意大利饺子就搭配龙虾汁。

  除了味道之外,里外的口感的搭配也很重要。比如饺子的馅如果口感绵柔,就要在酱汁中加上可以和牙齿产生共鸣,有嚼劲儿的大虾和西葫芦,这样吃起来就没那么闷了。

  通心粉Rigatoni

  管状意大利面,也就是我们常说到的“通心粉”,适合搭配比较浓重的酱汁。如果今天你胃口不错,想尝试一些香浓的美食,那Rigatoni 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Rigatoni 的形状比较大、面皮较厚、富有嚼劲儿,通常厨师会用肉酱将其填满然后放入烤箱中烤制,而且酱汁中也会加入奶油、肉类高汤或者红酒。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做法 意大利面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