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礼仪 去高档西餐厅就餐应注意的礼仪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我们对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西餐也越来越受我们的欢迎。但是吃西餐可是非常讲究的哦,需要注意的事项也非常的多,而且对于上菜的顺序都是有讲究的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西餐礼仪有哪些吧。

  目录

  1、去高档西餐厅必知18条西餐礼仪 2、儿童西餐礼仪必知9个问题

  3、西餐的6个“M” 4、西餐的各种吃法

  5、西餐上菜顺序 6、西餐的坐姿

  7、西餐厅的四种服务 8、如何正确使用西餐刀叉

  去高档西餐厅必知18条西餐礼仪

  终于能够到高档的西餐厅吃饭了,但是你平时的屌丝习惯,再加上你穿着随便的衣服,不断吃东西还不断讲话等,这些事情是不能够带到餐厅里面的。我们先来学习一些在高档西餐厅里就餐时的礼仪吧,下次去吃饭的时候,妈妈再也不要担心我了!

  1、首先,穿着一定要整洁得体

  即使没有西装革履,男士去高档西餐厅也应穿上一件外套、内搭衬衫和干净的皮鞋。如果是与外国客户共同进餐的正式场合,那西装和领带就是必须的。而女士则要穿套装和有跟的鞋子,不要穿凉鞋。

  2、坐姿应端正而不僵硬

  入座后,如果是有椅背的椅子,不要把背靠在上面,要立腰、挺胸、上身自然挺直。双手应放在腿上,不要用手托腮或双臂肘放在桌上,双脚并拢自然正放或稍微倾斜。

  3、不要把手机、钱包或钥匙放在餐桌上

  你平时喝朋友聚会的时候可以随便写,但是去高档西餐厅的时候千万要记住这点。因为这些都是非常影响注意力的东西,为了对随行的同伴表示尊重,好就不要把手机等东西放在包里。

  4、如果是你请客,记得让客人先点菜

  如果是你邀请别人一起用餐,特别是女性,一定要事先和各位同伴说今天这餐是你来做东。点菜的时候也要告诉侍者:“请让我的客人先点菜”,以避免误会。

  5、和就餐同伴点一样数量的菜

  这样能保持同样的就餐步调,避免尴尬。

西餐上菜顺序 西餐的坐姿 西餐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