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类牛排 讲究不同烹调火候

  编者按:牛排是西餐中的招牌菜,西方人对牛排特别的讲究,特别是熟度问题。那么,牛排几分熟好吃呢?牛排有哪些种类呢?是如何分类的呢?一起来了解下!

  西方人吃牛排,讲究原汁原味,并不会用太多的辅料烹调。但是,对火候的要求非常严格。

  西餐牛排的火候从一分熟到全熟共分五种:能从外面能看出血色的,是一分熟牛排;切开后呈火腿肠般的暗红色的为三分熟牛排;牛排内部透出微微粉红色的是五分熟牛排;七分熟牛排和全熟牛排从里到外,基本都呈褐色。

  除了火候外,牛排的种类也很有讲究。主要分四大类,分别取自牛的不同部位。

  西冷牛排(SIRLOIN):

  也叫沙朗牛排,取自于牛背脊一带嫩的部位,肉质鲜嫩且带油花嫩筋,有嚼头又香甜多汁,是西餐入门级人士的首选。推荐火候:四至六分熟。

  菲力牛排(FILLET):

  也称嫩牛柳。取自于牛里脊肉(即腰内肉),该部位肉质精瘦但含有一定程度油脂,口感嫩滑但没有嚼头,因此适合牙口不好、消化力较弱的老人或孩子吃。推荐火候:三至七分熟。

  肋眼牛排(RIB EYE):

  取自于牛肋脊部位,即牛肋骨边上的肉。该部位肉质纤维粗,含油脂也多,因此更耐嚼。同时,油花丰郁、多汁。推荐火候:四至六分熟。、

  T骨牛排(T BONE):

  是牛背上的脊骨肉,大块肉排中间夹着T字形的大骨,T型骨两侧一边肉量多一边肉量少。因为连着骨头,所以它是四种牛排里口感偏硬的一种,与和肋眼牛排都更适合年轻人吃。推荐火候:五至八分熟。

牛排 牛排几分熟好吃 牛排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