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提3动作保护颈椎(2)

  运动方法:吸气,单手撑地,脊柱保持平直,另一手臂向上伸展垂直于地面。呼气,抬起的手臂向下伸向下腹部方向,同时脊柱转动。吐气还原。

  强度:10~15次每组,每天3~4组,左右交替进行。

  功效:锻炼腹肌、腹斜肌、肩带肌群,提升核心部位稳定性,提高脊柱柔韧性,可以塑形。

  注意事项:手臂和脊柱旋转运动过程中,骨盆不动,不耸肩,臀部不下垂,脊柱保持平直。

  运动方法:吸气仰卧,肩背贴地,膝关节弯曲90度,双腿与肩同宽平放于地面;呼气,收紧腹部,骨盆缓缓抬起,脊柱一节节抬起离开地面至大腿与身体呈直线。吸气保持动作;呼气,脊柱一节节放下至还原。

  强度:10~15次每组,每天3~4组,左右交替进行。

  功效:腹肌锻炼,提高核心部位控制力。

  注意事项:腹部收紧,减小下背部用力。腰椎间盘突出及高血压患者减量或避免此动作,或在教练建议和观察下进行。

动脉硬化症 按摩手法 肩关节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