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五大招 让你在工作中得心应手(2)

  建立和维系生活中的亲密关系

  心理学大师弗洛伊德曾经说过:“只有好好地爱并且好好地工作,才能真正实现生活的平衡。” 。

  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性的动物,都需要跟别人有一种亲密关系。如果你缺乏这种关系,一种内在的焦虑就会出来。这种焦虑也会转移到你的工作上,让工作成了你压力的替罪羊。记住,工作再忙,也不要疏于与亲友的联系,要有那么两三个可以谈心事的朋友,不管是快乐或是痛苦,都需要有人分享。这样的分享是非常有用的压力缓冲器。

  重建健康的压力应对模式

  我们不可能消除生活工作中的各种压力源,我们只能以积极的方式去应对。从心理学的角度,应对压力的方式有6种,分别为解决问题、自责、寻求资源帮助、幻想、退缩、找借口。消极、病态的方式即为幻想,这是在我们出生一年内形成的低级防御方式。而积极健康的方式就是第一种和第三种。此两种应对方式可以帮助我们理智的应对压力事件,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保持乐观的心态。

  适当的压力能给你带来好处

  1. 压力使你更具创造力

  假如你去问任何作家或艺术家她们的创作过程,她肯定会说自己好的作品是经历了各种痛苦、挫折之后才创作出来的。

  如果我们的大脑完全处于平静或放松的状态,它们就无需用与众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当我们偶然发现一个新思路时很可能会觉得压力大增,因为新的压力往往伴随着改变而生。你的创造性成果会使人觉得有点吓人,因为对你来说,它不同以往,而且你不知道别人将会对此作何反应。

  2. 压力帮你增强免疫力

  研究表明,压力的突然爆发能激起我们的“抵抗机制”,而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也可能会因此而受益。

减压 减压的方法 心理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