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检查需要注意什么(3)

  老人体检:排查隐性糖尿病

  1. 常喜欢空腹吃甜食。

  2. 有糖尿病家族史。

  3. 皮肤易生疖(如何治疗疖)、痈,伤口和皮肤感染愈合慢。

  4. 肥胖者,女性腰围与臀围之比大于0.7―0.8,上身明显肥胖,易患糖尿病。

  5. 常出现多汗,尤其是面、颈、手、足等局部出汗多,常有饥饿、头昏、心慌以及低血糖现象。

  6. 无原因的视力减退,视觉模糊,或出现白内障、青光眼,且发展很快。

  7. 无原因的全身皮肤瘙痒,有时表现为肩部,手足麻木,身体有灼热感。

  8. 无原因的倦怠、乏力,即使处于休息状态,身体也感到十分疲倦。

  9. 常有排尿困难症状,除男性因前列腺肥大引起以外,应警惕患糖尿病的可能。有时排出的尿液内含有大量的泡沫,且长时间难以消失。如将尿液洒在地面上,干后有发白留痕现象,并且可吸引蚁、蝇前来。

  总结:现在都知道糖尿病在体检时都要检查什么并发症项目了吧,糖尿病的并发症是很容易被糖尿病一起带出来的,所以有糖尿病的人们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 老年人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