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编者按:老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糖尿病是会引起各种并发症的,所以在体检时糖尿病的并发症检查是不可少的。

  一、糖尿病并发症检查:

  随着糖尿病病程延长,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会逐渐出现各种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主要指糖尿病大血管病、微血管病及神经病变。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是造成本病高病死率、高致残率及高经济负担的主要原因,是糖尿病防治的关键所在。因此糖尿病并发症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轻社会、家庭的经济负担。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1.眼底检查 :

  糖尿病眼部的并发症,主要与病程和血糖的控制情况等有关。常见的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玻璃体出血等,它能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2.肾病:

  约30%-40%的1型和20%左右的2型糖尿病发生糖尿病肾病。早期诊断糖尿病肾病的金标准是进行尿微量白蛋白的测定,20ug/min或30mg/24h可诊断。

  3.心脏病:

  糖尿病心脏病包括冠心病、糖尿病心肌病变、糖尿病心脏自主神经病变,需要做心电图、心脏超声、心脏自主神经电生理检测。另外,糖尿病容易合并血压、血脂异常,加重心血管损害,因此也要进行血压、血脂的监测。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 老年人体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