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湖北卫视养生汇:肖梅讲分娩前的准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2-19 13:14

  编者按:分娩对于很多女性来都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那么在分娩前你们要做什么准备呢,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讲解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妇女儿童医院)主任医师、产科主任、院特聘专家肖梅,讲分娩前要注意什么。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分娩前注意事项之日常生活

  勤洗澡,修剪指甲,要注意安全,不宜长时间热水浴;临产前严禁性生活,防止胎膜早破和早产;禁止做大动作,如追赶、拥挤、登高等;外出要有人陪伴,独自外出时间不要过长,并告知家人;进一步熟练分娩的辅助动作,练习呼吸技巧。

  分娩前注意事项之住院物品

  分娩前要带够产妇和宝宝所需的物品,如牙膏、牙刷、漱口杯;香皂、洗面奶;洗脸毛巾3条(擦脸、身体和下身);擦洗乳房的方巾2条;供孩子吃奶、喝水时垫在下巴底下的小方巾3条;小脸盆2个,洗下身的脸盆,热敷或者清洁乳房的脸盆各1个;梳子、镜子、发夹。

  衣物:棉内裤3条;哺乳胸罩、背心2件、哺乳衬垫;便于哺乳的前扣式睡衣;春秋季节需要准备3条衬裤;束腹带1条;外面穿的长保暖外套1件;拖鞋1双;如果天冷加上棉袜2双等等!

  分娩前注意事项之精神方面

  很多孕妇在咨询过来人的生产经验后,往往记下来的多是一些负面感觉,担心自己也会遇上相同的情况。实际每个人的生产经验都不同,现代的医疗技术和生产环境也可对生产提供很安全的照护,因此孕妇只需要多给自己信心即可,无需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压力。

  护理要点

  1、吃好喝足:分娩需要大量的体力,所以分娩前应充分摄入营养,保持体能。分娩前的饮食也有一定的要求,应少食多餐,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2、尽量多休息:分娩临近,准妈妈需要比平常更多的休息。尽量躺在床上歇着,采用一个能够放松身体的姿势。做一些瑜伽伸展运动,活动身体或按摩减轻宫缩疼痛。

  3、不要干重活:一些简单轻松的活也可以尝试去做,如叠衣服、做简单的饭菜,但注意一定要避免重体力或弯腰的活。

  4、屋内或户外散步:散步可以放松心情,对顺产也有好处,临产前散步注意不要走太远。

  5、洗澡温度不要太高:临产可以每天洗一次全身澡,注意不要温度太高,可以在水里加薰衣草油放松心情。

  6、集中精力做深呼吸:集中精力做深呼吸可以放松心情,并且可以当做分娩时的呼吸练习。

  7、保持会阴清洁:要注意每天清洁自己,保证会阴清洁,每天洗会阴一次。

  8、严禁性生活:以免造成早产或产后感染。

  9、时刻有人陪伴:越临近分娩越需要有人时刻陪伴在身边,因为不知道临产征兆会什么时候到来。

  分娩前如果出现临产征兆,孕妇不要恐惧和担忧,难免有些恐慌虽然正常现象,但你的丈夫和家人都会陪伴着你。宝宝就要和你见面了,无需担忧太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肖梅

  1978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2002年同济医大硕士研究生班,现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妇女儿童医院)主任医师、产科主任、院特聘专家、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产科学组成员,湖北省妇产科学会常委,湖北省围产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对产前诊断、妊娠期合并症/并发症及危、急、重症抢救有较丰富的经验。参编医学专著2部。近三年参与课题获湖北省重大成果奖3项、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2009年6月主编科普读物《将自然分娩进行到底》一书。专科内容:产前诊断、妊娠合并症/并发症。

点击查看更多:分娩 分娩前要准备什么 肖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