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种类有哪些 葡萄酒选购方法(2)

  (二)按葡萄酒含糖量分

  1、干葡萄酒

  由于颜色的不同,又分为干红葡萄酒、干白葡萄酒和干桃红葡萄酒。干葡萄酒是指含糖量(以葡萄糖计,下同)小于或等于4.0g/L的葡萄酒。

  2、半干葡萄酒

  由于颜色的不同,又分为半干红葡萄酒、半干白葡萄酒和半干桃红葡萄酒。半干葡萄酒是指含糖量4.1~12.0g/L的葡萄酒。

  3、半甜葡萄酒

  由于颜色的不同,又分为半甜红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半甜桃红葡萄酒。半甜葡萄酒是指含糖量12.1~50.0g/L的葡萄酒。

  4、甜葡萄酒

  由于颜色的不同,又分为甜红葡萄酒、甜白葡萄酒和甜桃红葡萄酒。半甜葡萄酒是指含糖量大于50.1g/L的葡萄酒。

  三、选购注意事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消费品的要求越来越趋向于健康、自然。葡萄酒是世界通畅性酒种,更具有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它集文化、艺术、营养、时尚于一身,在琳琅满目的酒饮品中,已经成为消费者瞩目的焦点。葡萄酒的热销使一部分不法厂商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他们利用消费者对葡萄酒知识的缺乏,采用“三精一水”(酒精、香精、糖精和水),甚至化学合成物质(如人工色素、增稠剂等)勾兑所谓的葡萄酒,坑害消费者。消费者一般不能正确品评葡萄酒,这种勾兑出来的所谓葡萄酒仅从理化指标又比较难以区分,因此消费者好选购知名企业的产品。

  网友支招辨别真假葡萄酒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会买些葡萄酒作为礼品走亲访友,或是在聚会中开怀畅饮。面对市场上形形色色的葡萄酒,怎样辨别其真假,买到放心的葡萄酒呢?近,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可通过先后放入食用碱、白醋,再观察葡萄酒颜色的变化,即可区别真假。这一方法,顿时在微博流传开来。那么,这种辨别葡萄酒真假的方法有没有用?如果有用,它的检验原理又是什么?昨日,记者动手做了实验进行求证。

  实验求证

  实验准备:一瓶真葡萄酒、一瓶色素勾兑酒精而成的假葡萄酒、四只酒杯、一定量的食用碱、一个勺子、一瓶白醋等。

  实验内容:分别将食用碱、白醋先后放入装有真假葡萄酒的酒杯里,并从气味上、酒液颜色上观察实验现象,进行真假对比。

相关阅读推荐:
葡萄酒种类有哪些 葡萄酒选购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