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种类有哪些 葡萄酒选购方法

  编者按:商场里的葡萄酒各种各样让人看花了眼,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下手挑选葡萄酒。那么葡萄酒的种类有哪些?葡萄酒怎么选?

  一、主要的酿酒葡萄品种

  葡萄的栽培历史十分悠久,品种也很多,大致可分为酿酒葡萄和鲜食葡萄两大类。按地理分布和生态特点,可分为欧亚种群、东亚种群和北美种群三个种群。每一种葡萄的内在特性,对于葡萄酒的质量具有某种决定性的意义。可以说任何葡萄都可以酿酒,但不是任何葡萄都可以酿出好酒来。

  这里给出几种适合酿造红葡萄酒的品种:

  (一)赤霞珠。欧亚种,原产法国,1892年由西欧引入山东烟台。所酿制的红葡萄酒呈宝石红色,醇和协调,酒体丰实,典型的生草、青椒香气,回味长,是国际上重要的酿造干红葡萄酒的名贵品种之一。

  (二)蛇龙珠。欧亚种,原产法国,1892年由西欧引入山东烟台,近几年河北昌黎等地也有种植。是赤霞珠的姊妹系,所酿制的干红葡萄酒香气浓郁,酒体壮实、丰满,充满活力。

  (三)其他品种。美乐、佳美、西拉、蓝法兰西和佳丽酿等葡萄品种也适合酿制红葡萄酒。

  以下几个是适合酿制干白葡萄酒的品种:

  (一)贵人香。又名意斯林,欧亚种,原产法国南部,1892年由西欧引入山东烟台,目前在山东半岛和黄河故道地区栽培较多。所酿之酒浅黄色,果香浓郁,酒香醇厚,回味绵长,是酿造干白葡萄酒的名贵品种之一。

  (二)霞多丽。又名莎当尼,欧亚种,原产法国,1980年由法国引入,目前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和新疆等地都有栽培。所酿之酒浅黄色,果香浓郁,柔和爽口,是生产陈酿型干白葡萄酒的名贵品种。

  (三)其他品种。雷司令、长相思等也是酿制干白葡萄酒的品种。

  二、葡萄酒分类

  (一)按葡萄酒颜色分

  1、红葡萄酒。用皮红肉白或皮肉皆红的葡萄带皮发酵而成,酒液中含有果皮或果肉中的有色物质,使之成为以红色为主的葡萄酒。

  2、白葡萄酒。用白皮白肉或红皮白肉的葡萄经去皮发酵而成,这类酒的颜色以黄色调为主。

  3、桃红葡萄酒。用带色葡萄经部分浸出有色物质发酵而成,它的颜色介于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之间。

相关阅读推荐:
葡萄酒种类有哪些 葡萄酒选购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