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广东卫视健康来了:杨奕讲降三高的食疗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05 14:47

  编者按: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患有三高,那么应该如何来降三高呢?降三高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杨奕,讲降三高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经上海市食疗中心验证,“降三高”有效的饮食疗法为常食药粥,各种药粥的制作方法如下:

  ① 胡萝卜粥:用鲜胡萝卜12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② 芹菜粥:连根芹菜9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③ 大蒜粥: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后捞出,再取粳米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后,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会儿食用。

  ④ 荷叶粥:用鲜荷叶一张煎汤代水,同粳米100g煮粥经常食用。

  ⑤ 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g,粳米100g同煮为粥,作为早餐食用。

  特别提醒的是,如果能在各种粥类加入昆虫活性蛋白,可使其降三高功效增强数十倍。昆虫蛋白和人体的许多蛋白酶结构相似,一方面可以直接补充代谢酶、稳压酶、血管扩张酶,被人体吸收、利用,消耗过剩的脂肪和热量,进而纠正紊乱的细胞代谢,对病变发生作用。另一方面,昆虫蛋白里面的小分子壳聚糖,与血毒、肠毒发生中和反应,使血毒、血栓分解、液化,使血管变得跟年轻人一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奕

  女,生于1941年,祖籍天津。中国名医论坛专家,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医学顾问。5岁随过剩古大师郭老先生习武,16岁拜在山东淄博薛老先生门下学习针灸、推拿之术。1988 年开始研究足部反射疗法。2001年,杨奕拜在河洛推拿创始人王一丁先生门下,并于2005年被王先生授予“河洛推拿推广人”数年来培养了大批学员。临床中靠自然疗法取得了骄人成绩。曾五次被邀请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医学术方面的会议,受到彭冲、顾秀莲、程思远等首长的亲切接见。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反射疗法与河洛推拿相辅相成有效非凡》、《东方瑰宝河洛推拿》等。

  杨奕老师先后坐诊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知名养生保健栏目,受到广大学员热烈欢迎。 2009年8月出版《手到病自除》。在临床治疗中,经过多年潜心研究和实践,对河洛推拿有了自己的见解和解释,使疗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1)豆制品--豆制品中不含胆固醇,还能阻止肠道吸收食物中的胆固醇,含有的卵磷脂能使胆固醇不沉积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含有的大豆蛋白又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的水平。

  2)黑木耳、香菇--黑木耳有抗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血脂及阻止胆固醇沉积的作用。香菇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降血脂、降血压作用,并能降低肝脏中的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

  3)荞麦、燕麦--荞麦、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能抑制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胆固醇水平。据研究,血胆固醇高的人每天吃100克燕麦片,数周后血胆固醇可降低5%。

  4)大蒜、洋葱--大蒜有舒张血管、抗血小板凝集和阻止胆固醇合成的作用。洋葱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有降血脂、降血压和抗动脉硬化作用。

  5)鱼--鱼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动脉硬化。尤其是海鱼,因富含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降脂作用更好,像生活在北极的爱斯基摩人因大量食用海鱼,竟无人患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6)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纤维素含量多,摄入一定量纤维素,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

  7)茶--研究证明,各种茶叶均有降低血脂、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其中以绿茶降血脂作用好。因此,高脂血症的患者不妨多饮茶。

  8)此外,甲鱼、海藻、花生油、玉米油、葵花籽、酸奶等均有降低胆固醇作用。

  总之,人到中年之后,基础代谢率减低,能量需要量降低。有高脂血症的人则更应严格控制能量的摄入,每人每天的能量摄入要控制在29千卡/千克之内,折合主食每天不宜超过300克。

点击查看更多:三高 如何降三高 杨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