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饮食养生汇:何欲民讲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15 11:44

  女性身上的疾病还是很多的,像卵巢癌就是常见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卵巢癌吗,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吗?敬请收看本期饮食养生汇听听何欲民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肿瘤治疗专家何欲民,讲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1、年龄

  多发生于围绝经期的妇女。35岁以上者多发卵巢上皮性癌,而35岁以下者多发生生殖细胞类恶性肿瘤。

  2、疼痛

  恶性卵巢瘤可能由于瘤内的变化,如出血、坏死、迅速增长而引起相当程度的持续性胀痛。在检查时发现其局部有压痛。

  3、月经不调

  见不规则子宫出血,绝经后出血。

  4、消瘦

  晚期呈进行性消瘦。

  体征

  1. 双侧下腹肿块

  恶性卵巢瘤双侧生长者占75%,而良性卵巢瘤双侧者仅占15%。

  2. 肿块固定

  为卵巢恶性肿瘤的特点之一。

  3. 腹水

  虽然良性卵巢瘤如纤维瘤或乳头状囊腺瘤亦可并发腹水,但恶性卵巢瘤合并腹水者较多,且由于恶性肿瘤细胞穿出瘤壁或已转移至腹膜者(目检观察或镜检),腹水多呈血性。

  4. 恶病质

  病程拖延较久者,由于长期消耗,食欲不振而表现有进行性消瘦,乏力,倦怠等恶病质症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何裕民

  浙江义乌人,肿瘤治疗专家。曾获全国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等殊荣,在国际心身医学、肿瘤临床及中医基础理论等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点击查看更多:何欲民 卵巢癌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