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湖北饮食养生汇:肖梅讲产后恢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02 13:51

  产后恢复是女性生完孩子之后的必要过程,那么你知道如何恢复么?敬请收看本期的湖北饮食养生汇听听肖梅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妇女儿童医院)主任医师、产科主任、院特聘专家肖梅,讲产后恢复。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产后恢复

  产后女性的臀部松垮无弹性,其中,臀部体形恢复是产后恢复的主要项目之一。

  导致产后臀部松弛、下垂的主要原因是产后骨盆恢复不良、肌肉弹性减弱、脂肪堆积所致,目前产后臀部恢复主要有以下方式:

  1、 功能锻炼:

  产后及时增加活动,适度锻炼,有利于血液循环,可增强臀部肌肉弹性,促进骨盆恢复,对于改善臀部松胯,防止体形变化有一定帮助。

  2、 及时使用骨盆矫正带:

  女性怀孕时荷尔蒙的作用使骨盆扩张,分娩时,骨盆耻骨联合被撑开,扩张和被撑开的骨盆得不到及时恢复,不仅会出现胯部增宽、臀部松弛、屁股增大等形体变化情况,还会导致O型退、腰痛、耻骨痛等诸多问题,选用一款专业优质的骨盆带,对于松驰的骨盆和臀部的恢复极有帮助,目前市场上有日本腰带式、法国oheman菱形式、纱布绷带式等。

  3、 骨盆矫正带种类介绍:

  腰带式:也叫日本腰带式,目前国内多的就是这一类,如几件套等,大都是近年仿日式,同一款产品价格相差很大,处于低质低价竞争阶段,由于做工简单、粗糙、弹性差,使用后多有不舒适,稍一活动就容易出现上窜下滑现象,很难坚持使用。

  菱形式:也叫法国oheman菱形式,它是利用菱形力学结构结合人体工程学、生物力学原理研究发明,它是现今比较科学的一种骨盆矫正带,可大化达到助收骨盆效果,使用起来也比较简单方便、舒适自然,科学实用,是目前产科医生比较看好的一种。

  两带式:这种是用两条带子做成的,比较单一普通,使用时将一条勒在后腰部,一条勒在腿根部,虽然看似不滑了,但会加重腰椎负担,且收胯效果并不理想。

  纱布捆裹式:这类虽然使用的早,但由于使用起来比较麻烦,使用者逐渐减少,目前在一些产后护理中心有专业人员还在帮助产妇使用,在缠绕收腹时一起将胯部捆裹起来达到收骨盆效果。

  美体师强调,单凭美容院的保养项目是无法快速达到效果的,好能配合相关的运动。但由于产后女性身体虚弱,伤口尚未愈合,很多指定运动是不能起到本质作用。据了解,市面上的健身项目针对性都比较强,既能保养臀部,又是一种强身健体的好方法。尤其用以中医理论为原理的熏蒸方法进行恢复与保养,更快速的排除体内毒素及恶露。

  产后臀部体形恢复中期,可搭配相应的臀部熏蒸排毒机使用或做一些小肢体的练习动作,帮助恢复。[1]

  产后臀部体形恢复后期,可利用熏蒸排毒按摩,促进新陈代谢,保养臀部,以排汗达到轻松塑体瘦身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肖梅

  1978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2002年同济医大硕士研究生班,现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妇女儿童医院)主任医师、产科主任、院特聘专家、同济医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产科学组成员,湖北省妇产科学会常委,湖北省围产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对产前诊断、妊娠期合并症/并发症及危、急、重症抢救有较丰富的经验。参编医学专著2部。近三年参与课题获湖北省重大成果奖3项、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2009年6月主编科普读物《将自然分娩进行到底》一书。专科内容:产前诊断、妊娠合并症/并发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