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盘点血糖增高可能原因(3)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典型症状

  三多一少症状,即多尿、多饮、多食和消瘦。

  2.不典型症状

  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症状不典型,仅有头昏、乏力等,甚至无症状。有的发病早期或糖尿病发病前阶段,可出现午餐或晚餐前低血糖症状。

  3.急性并发症的表现

  在应激等情况下病情加重。可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痛,多尿加重,头晕、嗜睡、视物模糊、呼吸困难、昏迷等。

  4.慢性并发症的主要表现

  ①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无视力下降以及下降的程度和时间;是否检查过眼底或眼底荧光造影;是否接受过视网膜光凝治疗。

  ②糖尿病性肾病:有无浮肿,尿中泡沫增多或者蛋白尿。

  ③糖尿病神经病变:四肢皮肤感觉异常,麻木、针刺、蚁走感。足底踩棉花感,腹泻和便秘交替,尿潴留,半身出汗或时有大汗,性功能障碍。

  ④反复的感染:例如反复的皮肤感染,如疖、痈,经久不愈的小腿和足部溃疡。反复发生的泌尿系感染,发展迅速的肺结核。女性外阴瘙痒。

  结语:看完了文章,我们就会明白,高血糖并不一定就是糖尿病。得了糖尿病也不要灰心丧气,只要平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糖尿病也是能治愈好的。我们要多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这样有助于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