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千万不能吃它

  在我们日常是中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那你知道在平时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吗?在平时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食物呢,我们又该怎样去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了,接下来就和小编哟亲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

  1、柚子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吃些柚子,因为柚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糖尿病的人吃它不仅不会导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时还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因为在其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胰岛素样成分,因而适当食用不仅可以降血糖,同时对心脑血管还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2、樱桃

  樱桃同样属于低糖水果,因此害怕肥胖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可以用樱桃去代替其他的高糖水果。而且在樱桃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物质有利于增加加胰岛素的分泌量,从而让血糖平稳快速的下降。因此建议高血糖以及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不妨多吃些樱桃。

  3、鳄梨

  糖尿病的患者也可以吃些鳄梨,因为鳄梨中含有大量的语言文字,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溶性膳食纤维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对控制血糖、血脂都有利。不过,因其热量较高,每天半个即可。

  4、橙子

  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橙子中含有橙皮苷、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果胶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功效,还有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对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血管疾病大有好处。

  5、苹果

  苹果也是低糖水果中的一种。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也可以吃些苹果,因为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因此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尤其是餐后血糖。可以说经常吃苹果对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好处。

  6、梨子

  中医指出梨性寒味甘、微酸,具有极为明显的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降火、止热咳、解毒等作用。而且梨中所含有的糖分也非常少,因此一些害怕肥胖以及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可以代替其他水果多吃。

  7、番石榴

  番石榴果实营养丰富,含较高的维生素A、C,纤维质及磷、钾、钙、镁等微量元素,富含蛋白质和脂质。常吃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生理机能。番石榴中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能与糖结合,提高周围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能促进糖类和脂类的代谢起到很好的控制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佳水果。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