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食物减压效果好

  因为压力过大,所以很多人都需要调节自己的情绪,而一些事物又具备了调节情绪的作用,这就是大家所说的食物疗法,接下来给大家列举一些减轻压力的食物,要注意的是自己喜欢的才能减压。

  6食物缓解压力效果好

  1、香蕉:名副其实的快乐食物。能促使心情变得安宁、快活甚至可以减轻疼痛。富含的镁能缓解紧张情绪。

  2、全麦面包:能帮助吸收调节情绪的色氨酸。在吃富含蛋白质的肉类、奶酪等食品前,先吃几片全麦面包。

  3、菠菜:含有丰富的镁,使人头脑和身体放松。

  4、牛奶:温热的牛奶向来有镇静、缓和情绪的作用,尤其对经期女性特别有效,可帮她们减少紧张、暴躁和焦虑。

  5、瓜子:瓜子富含可以消除火气的维生素B和镁,还能让你血糖平稳,有助于心情平静。

  6、辣椒:夏天吃适当吃辣对养生非常的有好处。辣子可以给人减压的原因是,压力大会造成肠胃蠕动慢、胃口不好、便秘等问题,辣椒里的辣椒素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开胃的作用,并且能加快人的代谢,排出一部分体内的毒素,让人有种轻快的感觉。

  用饮食来调节情绪,一定要控制量,否则很容易物极必反,尤其是过度吃辣,对于有胃溃疡、肠溃疡和哮喘的人来说绝对不是好习惯。他建议,与其大吃一顿减压,不如少吃多餐,然后跑上几圈发发汗,再冲个热水澡来得效果好。

心理减压 缓解压力 缓解压力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