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天天养生视频:徐静讲绿豆芽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3 16:17

  绿豆芽的种植到现在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之高,今天我们请来了徐静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绿豆芽的营养价值。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营养联盟理事高级讲师徐静,讲绿豆芽的营养价值。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

  食用芽菜是近年来的新时尚,芽菜中以绿豆芽为便宜,而且营养丰富,绿豆芽也是自然食用主义都所推崇的食品之一。绿豆芽热量较低,水分和膳食纤维较高。绿豆在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会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质也会分解为各种人所需的氨基酸,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七倍,所以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比绿豆更大。

  豆芽含有的蛋白质会分解成易被人体吸收的游离氨基酸,还有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维生素B2,胡萝卜素等。经研究发现:豆芽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尼克酸和磷、锌等矿物质,具有多种用途。因为含纤维素,绿豆芽与韭菜同炒,可用于防治老年及幼儿便秘,既安全又减肥,绿豆芽含多种维生素,经常食用对于维生素B2缺乏引起的舌疮口炎,维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美国人很推崇绿豆芽,认为它是适合肥胖人进食的蔬菜之一。

  绿豆芽能治愈坏血病,这是因为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绿豆芽中含有核黄素,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绿豆芽富含纤维素,是便秘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预防消化道癌症(食道癌、胃癌、直肠癌)的功效。它有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

  中医认为经常食用绿豆芽可清热解毒,利尿除湿,解酒毒热毒。绿豆芽是祛痰火湿热的家常蔬菜,凡体质属痰火湿热者,血压偏高或血脂偏高,而且多嗜烟酒肥腻者,如果常吃绿豆芽,就可以起到清肠胃、解热毒、洁牙齿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徐静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营养师职业资格鉴定考证培师,中国营养联盟理事高级讲师,CAC全国职业培训与就业促进专家师资委员会膳食营养课程师资,荣获第四届中国营养师年会金牌讲师大赛“金牌讲师”称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FM102.5 饭点说吃栏目。

  绿豆芽的做法

  绿豆芽炒韭菜

  材料

  主料:绿豆芽200克,韭菜100克,

  调料:豌豆淀粉5克,料酒10克,盐4克,味精2克,花生油30克,姜10克,醋3克

  做法

  1.将绿豆芽洗净,沥去水;

  2.韭菜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

  3.锅内加油烧热,放入姜(切)丝炝锅;

  4.放入绿豆芽,烹入料酒,用旺火快速翻炒;

  5.再放入韭菜段,撒入盐、味精炒匀;

  6.烹入醋,用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勾芡,出锅装盘即成。

  绿豆芽拌海带

  材料

  主料:海带(鲜)200克,绿豆芽2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2克,白砂糖3克,香油20克

  做法

  1.海带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至断生,捞出晾凉;

  2.海带切成5厘米长的丝,放入盆内;

  3.绿豆芽摘洗干净,放入沸水锅内焯至断生捞出,用冷开水冲凉,沥干水分;

  4.倒入海带丝的盆内,加入精盐、白糖、味精和香油,拌匀即成。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养生视频 徐静 绿豆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